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張智:校園足球能否出球星順其自然 沒必要拔苗助長

胡雪蓉

2013年06月03日16:4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6月3日電 北京時間6月3日下午,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副司長、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張智,北京市昌平區城關小學常務副校長陶德亮做客人民網,暢談中國校園足球發展。【訪談回放】

張智介紹說,“我們現在和教育部在共同研討,比如說一些優秀的運動員,像足球運動員退役以后,有的實際上也在待業的狀態,像這些人能不能到普通的中小學裡面去做一個體育老師或者做一個足球教練,這部分工作肯定也需要一些政策上的引導和突破。同時,從我們來說,確實要加強對體育師資,包括對教練的一些培訓。”

“這次我們制定的指導意見裡面就是加大了這一塊,全國也打算建一些足球師資培訓的基地。初步設想,就是足球專業的體育院校、綜合類的大學,完全有能力來培訓,我們按照就近的原則,把周邊這些從事校園足球的學校有這項需求的,安排資金、人員去專門落實。”張智說,“因為以后這幾年,校園足球不僅僅是個面的問題,更多地要深入,如何在質上再有所提高。”

校園足球是否能承擔起我國未來出專業人才的重任呢?張智直言:“這個很難說,但是從初級的培訓和發現苗子,作用肯定會有的。校園足球更多的是用足球作為一個載體來培養和教育孩子,但是能不能出球星,應該講它是自然而然的,沒有必要去拔苗助長。”

相關新聞: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