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

  

喀山大運會 中國軍團實現預期目標

目前名列獎牌榜第二位

2013年07月17日07:34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俄羅斯喀山7月16日電 (記者馬劍)在喀山大運會即將閉幕之際,中國代表團在此間舉行新聞發布會,對本次大運會進行總結。

代表團副團長王曉毅說,截至16日上午,中國代表團共獲得23枚金牌,名列獎牌榜的第二位,基本達到了預期的目標。他介紹說,本次大運會賽場可謂是強手如林,東道主俄羅斯隊的實力有目共睹,囊括了大部分的金牌,日本代表團80%的隊員是參加2016年奧運會的主力,韓國羽毛球隊則派出全部國家隊主力,而我們則派出的多是年輕選手,大部分都是首次參加綜合性世界運動會。在這種情況下,中國運動員頑強拼搏,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代表團副團長王鋼表示,本次大運會上一些球類項目雖然看起來不盡如人意,但是我們還是從中看到了希望。女子橄欖球隊首次參賽就打入八強,北理工男足、女足、女籃等隊伍的表現都是令人滿意的。他認為,今后還是應該加強發展高校體育運動,隻有把這項基礎打牢,才能培養出更多優秀的運動員。代表團副團長薛彥青表示,本次大運會的運動員都是“新兵”,他們經受住了考驗,實現了預期目標,這為今后的學校體育工作樹立了信心。 

《 人民日報 》( 2013年07月17日 15 版)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