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刀鋒戰士”涉嫌槍殺女友

是否故意殺死女友 “刀鋒戰士”面對尖銳問題

2014年04月15日14:0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是否故意殺死女友 “刀鋒戰士”面對尖銳問題

  新華網南非比勒陀利亞4月14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川石)“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情人節槍殺女友案的審理14日進入第七周。控辯雙方爭論的焦點是:“刀鋒戰士”槍殺女友是故意為之,還是意外所致。

  在當天庭審的交互詰問中,皮斯托瑞斯說他當天的行為是出於恐懼而失控,並堅稱殺死女友是個意外。但在一段沉默之后,他說:“我為殺死斯滕坎普而感到自責。”

  當天,案件公訴人格裡埃·內爾稱槍擊發生前斯滕坎普正站在衛生間門前同皮斯托瑞斯說話,因此“刀鋒戰士”在開槍前知道衛生間門后的人正是其女友。

  皮斯托瑞斯則稱他以為一個入室盜賊通過衛生間窗外的梯子進入了其家中。

  皮斯托瑞斯在此前的庭審中曾說他在向衛生間開槍前曾呼喊女友報警。

  “我以為斯滕坎普應該聽得到我的叫喊,感到害怕並鎖起了門,”他說,並表示在開槍后他分別在床上和窗帘后面尋找斯滕坎普。

  內爾隨即問皮斯托瑞斯,當他發現門后的人可能是斯滕坎普他做了什麼,皮斯托瑞斯先是稱他跑去檢查了陽台,但又立即改口說他去陽台是為了呼救。

  檢方當天將一個“刀鋒戰士”家衛生間案發現場的復原模型擺在了法庭現場。內爾指著模型中衛生間門上的彈道痕跡質問皮斯托瑞斯,既然意識到盜賊很可能將要出來,為什麼沒有瞄准門上的把手開槍。

  皮斯托瑞斯說:“我沒有特地瞄准任何地方。”

  皮斯托瑞斯在2013年情人節當天使用一支口徑9毫米的手槍連開四槍,射殺了女友斯滕坎普。他在事后聲稱將女友誤當成藏在門后的盜賊。而在檢方看來,這是一次預謀殺人,如果被証實是故意殺死洗手間內的“竊賊”,他可能面臨25年的監禁。

  這一案件於3月3日開庭審理,被南非當地媒體稱為“世紀審判”,當地電視台甚至為直播案件審理開辟了專門的頻道。審理工作最初預計持續3周,不過如今已被延遲到5月中旬。

(責編:張帆、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