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亞冠聯賽

亞冠客戰墨爾本勝利 恆大殘陣出擊也要拿下

2014年04月15日14:04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恆大殘陣出擊也要拿下這場

北京時間今天下午5點半,廣州恆大將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市的伊蒂哈德球場挑戰亞冠對手墨爾本勝利,兩隊目前僅有3分差距,恆大需要全力爭勝才能力保小組榜首並在出線形勢上佔據有利位置。

迪亞曼蒂本輪因傷缺陣、郜林則累積黃牌停賽,廣州恆大本場攻擊線必然需要作出調整。兩隊首回合交鋒中,迪亞曼蒂的突然爆發是球隊得以逆轉的關鍵。而恆大第二個主場大勝全北一役,梅開二度的郜林也是首席功臣。恆大目前所得的7個積分中,本輪停賽的兩將可謂是直接貢獻了6分。

而對手方面,墨爾本首回合曾兩球領先恆大,隨后他們在主場2︰2逼平全北現代、1︰0擊敗橫濱水手,展示出傲人的攻擊力,實是不容小覷,似乎比恆大上賽季的對手中岸水手更難對付。

實際上,廣州恆大本場即便全取3分,也還未能確保出線。這個小組目前形勢是恆大與全北同積7分,橫濱和墨爾本同積4分。

假如本輪恆大和全北雙雙落敗,將出現4隊同為7分的史上最混亂局面,而即便本輪恆大贏球,也有可能最后一輪演化為3隊同得10分而恆大出局(假如小組賽結束時恆大與全北橫濱同積10分,比拼小循環積分恆大將被擠出局)。

需要確保恆大在本輪過后提前出線的可能性有兩種:在恆大戰勝墨爾本的情況下,需要全北不負於橫濱﹔在恆大戰平的情況下,則需要全北戰勝橫濱。假如橫濱本輪獲勝,則恆大本場不管打成什麼樣的結果,最后一輪都需要死磕橫濱。

對於恆大而言,要想佔據出線主動,本輪無論如何都必須全力拿下墨爾本,不能絲毫存有客場保平的想法,要時刻牢記在韓國想保平卻落敗的教訓。而本賽季歐冠聯賽的那不勒斯隊在小組拿到12分依然出局的悲劇,也是值得警惕的前車之鑒。(白雲)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