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羽球世錦賽抽簽將進行 林李何時碰面將見分曉

2013年07月19日09:1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羽球世錦賽抽簽將進行 林李何時碰面將見分曉

張潔雯(右)等嘉賓出席廣州羽毛球世錦賽啟動儀式。 本報記者 廖藝 攝

  2013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將於8月5日到11日在天河體育館開拍,昨天,賽事組委會在廣州舉行冠名發布會以及啟動儀式。本月22日,本屆世錦賽5個單項的抽簽對陣揭曉,林丹是否第一輪遭遇李宗偉,屆時將見分曉。

  中國隊盡遣主力

  倫敦奧運冠軍

  悉數參賽

  王老吉2013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由世界羽毛球聯合會授權,中國羽毛球協會、廣州市人民政府主辦,廣州市體育局、廣州市羽毛球協會承辦。這是廣州繼2002年湯尤杯、2009年蘇迪曼杯后,又一次承辦的世界三大賽。加上世界青年羽毛球錦標賽、中國公開賽、全球華人羽毛球團體賽,廣州成為中國首個羽毛球辦賽大滿貫城市。

  今年的世錦賽在廣州舉行,中國隊盡遣主力,其中不乏去年在倫敦奧運會上實現大包攬的金牌選手。“廣州女婿”林丹將持外卡參賽,參與角逐男單冠軍的中國隊主力還有諶龍、杜鵬宇以及王睜茗。在女單方面,中國隊派出李雪芮、王儀涵、王適嫻、蔣燕皎。在男雙與女雙兩個項目,中國隊拿到了滿額席位。男雙由“風雲組合”蔡?/傅海峰領銜,其他三對組合包括洪煒/沈燁、劉小龍/邱子瀚、張楠/柴?。在女雙方面,中國隊派出倫敦奧運冠軍田卿/趙芸蕾、世界排名第一的於洋/王曉理,另外兩對主力是馬晉/湯金華和包宜鑫/鐘倩欣。一共有三對中國隊組合角逐混雙冠軍,他們是徐晨/馬晉、張楠/趙芸蕾、陶嘉明/湯金華。截至昨天,本屆世錦賽一共將有來自49個國家與地區共341名運動員參賽,其中不乏球迷熟悉的球星,包括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韓國隊頭號帥哥李龍大、印度天才少女內維爾等。

  售票工作本月22日啟動

  抽簽儀式下周舉行

  本屆世錦賽為期7天,8月5日到8日將先后決出男單、女單、男雙、女雙與混雙項目的16強。這4天的門票分成四個等級,分別是50元、80元、150元和250元。8月9日將展開5個單項的1/4決賽,比賽分成兩個單元,第一單元於中午12時開賽,票價分別是150元、250元、400元和600元,第二單元從傍晚6時開始,票價是200元、300元、500元與800元。

  8月10日將舉行5個單項的半決賽,同樣分為兩個單元。第一單元從中午12時開賽,第二單元從傍晚6時開賽,票價統一分為4個檔次,分別是300元、500元、800元和1000元。8月11日將決出5個單項的冠軍,比賽從中午1時開賽,票價分別是600元、1000元、1500元與2000元。組委會透露,售票工作將從本月22日啟動,球迷可前往室內各中演票務通售票點購買或進行網上在線購票。

  本屆世錦賽的抽簽儀式於本月22日舉行,出席昨天啟動儀式的廣州市羽毛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張潔雯表示,抽簽規則完全遵循世界羽聯的有關規定,由於排名已跌至100名外的林丹並非種子選手,因此,他被抽到首輪對陣頭號種子李宗偉也不是沒可能。(楊敏)

(責編: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