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2012年倫敦奧運給英國經濟創收99億英鎊

2013年07月20日10:47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7月20日訊 據BBC報道,最新研究報告顯示,2012年倫敦奧運會給英國經濟帶來價值99億英鎊的貿易與投資增長。

一份政府報告把去年新簽署的商業合同、額外銷售與外國投資歸功於奧運會的舉辦。獨立評估單位曾預計在2020年以前,倫敦奧運給英國帶來的總收益將在280億到410億英鎊之間。

 英國商業大臣凱布爾說,“許多人對奧運會給經濟帶來的貢獻表示懷疑,但我們所作的一切導致了今天的這個巨大成就。”政府的這份報告檢驗了由於倫敦奧運會和奧運推廣活動導致的出口貿易額與外國對英投資額。經濟增長的數據是依據已經簽署的合同以及未來商業機會有可能帶來的價值。

 報告說,自從倫敦奧運會開幕以來,英國得到了大約25億英鎊新的外國投資,這包括一家馬來西亞集團重新開發倫敦巴特西電站的建設項目,中國技術公司華為和一家印度軟件公司的投資項目。報告還說,英國公司贏得價值15億英鎊的海外合同,包括參與其它全球體育賽事如2014年巴西世界杯和2016年裡約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建設項目。

 報告顯示,外交部和英國貿易與投資部發起的與奧運有關的公關推廣活動也給英國帶來了59億英鎊的額外出口銷售額。餐館老板、英國餐飲業聯合會主席理查德勛爵說,奧運會給倫敦作了一個相當好的廣告,會讓更多人來倫敦。(老任)

(責編:張帆、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