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國家隊

主帥探底 球隊訓練 裡皮監察

李立 劉大偉

2013年07月20日15:12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東亞杯男足比賽明天即將在韓國開戰,賽前國足的一段段小插曲為我們揭開了大賽前的面紗。

每天訓練 路途遙遠

要進行一場日常的訓練課得距40公裡這是怎麼回事?

要知道,這次東亞杯的比賽,男足加上女足,一共8支隊伍。除去要踩場的2支,還有6支隊伍每天都要訓練,而首爾市內是找不出這麼多塊場地的。於是,韓國足協將所有球隊都圈定到了距離首爾40多公裡之外的坡州訓練基地。要知道,過了坡州沒多遠,就是著名的三八線了。而接下來,中國男足和女足的大部分訓練都將在這裡完成。

當然,韓國足協並非有意為難任何一支參賽隊。坡州訓練基地實際上就相當於中國足協在香河的足球基地。因為地點相對偏僻,而且設施比較好,因此韓國隊每次在國內的集訓都在此進行,而且球員也是住在基地內的球員宿舍裡。所以,這次韓國足協也特地將所有球隊平時的訓練都安排在了這裡。

昨天下午,中國女足和中國男足都是在這個基地的兩塊不同的場地上完成的訓練。而就在中國隊訓練時,另外一塊場地韓國男女足也正在訓練。而中國隊訓練結束后,日本男足也已經在國足旁邊的場地開始了訓練。

傅博探底 可惜沒成功

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昨天中國隊的訓練差不多6點半結束,而那時日本隊就在隔壁場地剛開始訓練不久。這樣的機會,國足的技術人員自然不會放過,他們幾乎是立刻走到了隔壁場地觀看起了日本隊的訓練,而代理主帥傅博在得知這個消息后,立刻笑著說“去學習,學習”!

說了自然也就跟著做了,傅博一行趕到了日本隊訓練的場地觀看起了日本隊的訓練。“這次日本球員的身材都比較高大啊。”這是傅博最為直觀的感受。不過,也就看了差不多5分鐘之后,一名日本隊的工作人員來到傅博身邊,他表示這裡不讓觀看,要觀看球隊訓練,請到場地的另外一側。而在場地的另一側,差不多有超過50名日本記者在觀看日本隊訓練。

既然如此,傅博和國家隊工作人員也就不再觀看對手訓練,因為等隊員簡單沖涼完成后,國家隊就得驅車回酒店。於是,刺探日本隊底細的活動在持續了5分鐘之后,就結束了。

監察計劃 裡皮將赴韓

卡馬喬下課,誰是最大的接替熱門?答案當然是裡皮。雖然,裡皮暫時自己否認了這個可能性。但是,這次他又和中國男足扯上關系了。再過幾天,裡皮就將前往首爾,去現場觀看國足的比賽。當然,這次他的任務是去監督恆大國腳們的表現的。

在此次國足出征韓國之前,恆大頒布了《恆大國腳八項規定》,同時也成立了國腳監察小組,監察恆大國腳在國家隊的表現。而這個監察小組中,就包括了恆大主帥裡皮。按照計劃,恆大俱樂部董事長劉永灼將會率領監察小組成員在明天前往韓國觀戰國足,而隨后在意大利的裡皮也會在24日趕赴韓國觀戰國足與韓國的比賽,然后25日返回廣州帶隊訓練。

特地趕到韓國去看國足的比賽,裡皮此舉再次讓人們燃起了讓他來擔任中國男足主帥的希望。

(責編:實習生 陳蔚、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