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馬蘇:十年的感情不可能說放下就放下

2013年07月30日09:38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馬蘇談分手落淚

該劇的前一場發布會上,不少媒體都以為她以“十年感情如一日”否認此事,當即錯愕。加上之前她被傳與小8歲的男演員交往,這樣的一系列“誤會”讓馬蘇背上炒作之名,處於輿論的風口浪尖。不久后孔令輝通過微博發布聲明,力撐前女友“開朗、善良”,表示“對她的關心不夠”,才讓不少質疑她的人平和起來。面對種種聲音,馬蘇首次面對記者,在專訪時敞開了心扉。“因為主持人的連續逼問,觸及到我內心最難過的地方,導致現場失控。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我沒做好把傷心的事情告訴大家的准備,因為記者的再三逼問,又把我之前從未說過的話憑空捏造,我又不能撒謊,就把真實的事情告訴了大家。”

愛情屬於化學反應,獲得了就要珍惜

南方日報:《今夜天使降臨》中你演的是一個被生活所追趕的無奈的女孩,在對這個角色的創作中你有什麼樣的感觸?

馬蘇:田甜是一個比較樂觀、比較務實、比較沒有那麼多高要求,就是願意過小日子的樂活女孩子,她事實上可以選擇更好的生活,但是她卻更願意過自己可以掌控的小日子,和老公一起過小幸福的生活。她和老公組成的家庭是完滿的,她們是生活在貧民窟的百萬富翁。

大家常說,我演過的每個角色裡都有一點“二勁兒”,我覺得這可能是我對生活的一種理解。所以我經常會賦予每個角色一些“二”的感覺,包括《天使降臨》裡面的“田甜”。可能你感覺她們笨笨的,覺得她們經常會做一些蠢事,但是越是這樣的人,生活之中,卻越能給自己給周邊制造快樂。她們願意做生活中可愛的小丑。其實“犯二”也是一種犧牲精神。這樣的人是付出型的人,她們不會總是想到索取,她們卻總希望給周邊的人帶來一種快樂向上的感覺。

南方日報:你認同劇中那種“有情飲水飽”的愛情嗎?你覺得什麼樣的愛是真愛?

馬蘇:我覺得,對於遇到真愛的人,抑或是沉浸於愛情的人來說,和自己相愛的人在一起,哪怕隻有一分一秒,也是幸福的。左手愛情,右手面包。我覺得物質可以創造,但是愛情屬於化學反應,獲得了就要珍惜。

我和小冉劉濤[微博]是閨密,不存在PK

南方日報:在拍戲方面,和其他兩個女主角李小冉[微博]和劉濤有什麼樣的PK?對手戲進行得如何?

馬蘇:和她們的對手戲是很愉快的。因為大家都是很有經驗的演員,加上很優秀的導演,讓我們這次的合作在輕鬆愉快的氛圍裡開展。我們不存在PK,我們一直在為人物角色尋找突破口,我們常常會坐在一起討論劇中的某個段落應該如何設計,台詞應該如何更好地傳遞劇中人物想要表達的感受與想法。在整個拍攝過程結束后,我和小冉劉濤也成了閨密,有了革命般的感情。其實她們除了很專業很敬業外,同時也都是很有想法熱愛生活的可愛女人。

我們偶爾也會在拍戲之余,吃飯的時候,對網上的熱門事件,發表各自意見。比如拍攝期間有一陣子,全國有好幾個地方集中處理流浪狗和流浪貓,我們都很憤怒。因為我們都是熱愛動物養寵物的人,最受不了小貓小狗有個小病小痛的,看到一隻隻活蹦亂跳的小狗就這樣殘忍被殺害了,我們很難過。

南方日報:有媒體說你們幾個女明星爭相爆猛料,是在“以生命博版面”,你怎麼看這種比較負面的評價?

馬蘇:我們都是一部一部戲慢慢累積才走到今天的演員,我們都十分珍視媒體的關注,也希望通過自己的影響力,讓自己拍攝的作品得到更多人的認識與了解。但是這並不表示,我們會採用一些非常規的手段達到博版面上頭條的目的,我一直覺得打扮得體,舉止優雅地出現在媒體面前,通過記者和電視台,把自己對作品最真實最全面的感悟和理解,傳遞給觀眾影迷,這樣的宣傳就是成功的。我從來沒有想過用別的方法和途徑。

主持人連續逼問,觸及內心傷痛

南方日報:在發布會上說出分手的事情,引起不少爭議和質疑。大家對你的事情難免好奇,因為此前那麼多年你一直沒有什麼緋聞,都是很低調的形象出現,感情也一直穩定。請問你們是什麼時候分手的?在一起多年,感情應該挺深厚,為什麼沒能走到最后?

馬蘇:事實上確實是分手有一段時間了。前段日子我坐飛機讀到一個故事,有一個叫莉麗的人養了一隻很可愛的小狗豆豆,有一天,豆豆意外離開了她,她為此很傷心在家裡痛哭流涕了十幾天,不曾出門。后來有一天她終於收拾好心情外出了,卻被鄰居問起關於豆豆的問題,說為什麼今天散步沒有帶上豆豆,她壓制住心裡突然涌上的難過,對鄰居說豆豆在家裡,今天很早睡覺了。從那天起,莉麗天天跑到狗市,隻為了尋找一條和豆豆一樣的狗。

其實我和莉麗一樣,十年的感情,不可能說放下就放下,我並沒有做好說出這一切的准備。我本想找到一個合適的機會,在我平靜的時候說出分手的事。但是當天發布會,因為主持人不斷地詢問,讓我突然覺得很難過,所以有點失控了。

我們對彼此沒有任何埋怨,反而更多的是祝福,因為我們也很珍惜我們多年的感情,也很感恩過去日子我倆互相為這份感情付出的一切。只是冥冥之中一些不可控制的原因讓我們不得不走到這一步,對於這樣的結局,我們也很無奈,但隻能接受,因為這就是人生,有好的有壞的。現在,我們依然是很好的朋友,像親人一樣關心幫助對方,我們也依然相信愛情,相信所有美好的事物。

南方日報:大家覺得你前一天還在說感情沒變,第二天又突然改口說分手,很奇怪。為什麼會發生這樣戲劇性的變卦?

馬蘇:改口一說確實是媒體的一種誤讀,我真的沒有說過任何與感情相關的問題。因為深圳和陝西兩場發布會是全程錄像的,我從發布會開始到結尾,都沒有回應過記者任何關於我私人感情的問題。我所說的代表了我對愛情的一點點想法,代表了我個人的感情觀念,但是不具有任何指向性,更不是針對個人的說明。

我更加體會到孩子對家庭的重要性

南方日報:拍了《今夜天使降臨》這樣的戲,會不會更期待一種溫暖的家庭生活,結婚生孩子?

馬蘇:拍這個戲讓我更加體會到孩子對家庭的重要性,我扮演的“田甜”從一開始懷孕之后,因為工作壓力,她一直害怕孩子的到來,害怕自己承擔不了這一切,然后就是在懷孕過程中的一點點轉變,到慢慢期待“天使”的到來。她的心理轉變我也感同身受,我覺得像現在很多年輕人,工作壓力大,因為覺得懷孕會很恐怖,影響了工作,影響了升職,影響了生活。其實孩子是一個家庭的希望,而且懷孕生孩子是一個特別值得高興和慶祝的事情,我們不要把它變成一個不好的事情,每個女人都要去感受新生命到來的幸福感,所以作為女性要珍惜,要以一個積極樂觀的心態,迎接自己小天使的降臨。

南方日報:這一代的年輕人比前輩普遍“恐生”,一個是物質上沒准備好,一個是心理上沒准備好,想得越多越不敢貿然生個孩子,你怎麼看待現代人這種生育困境?

馬蘇:大多數女性,從大學畢業,也就是22歲起開始踏入社會。到最佳生育期來臨的時候,這部分女性正處於在職場的黃金時期,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個人事業開始呈現上升勢頭。此時自然不願放棄職業機會去做媽媽,甚至連婚姻都不敢介入。等到了27歲到34歲這一段生育最后的黃金期,卻又成了職業女性為升遷而沖刺的關鍵時期。只是職位沖得越高、工作就越忙,開會、加班、出差的行程,緊湊到完全容不下生理時鐘。等到想起要小孩時,已經過了最佳年齡。所以,我覺得,對於一個女人,生寶寶等不得,但事業可以等。我覺得在人生的路上需要在適當的時候做適當的事。

孔令輝稱分手因“聚少離多”

日前孔令輝通過微博發布公開聲明,他表示:“很多朋友一直非常關心我和馬蘇的事情,為我們最終沒能走到一起感到遺憾。馬蘇是一個開朗、善良的女孩,過去的日子,我們付出了最真摯的感情,攜手度過了很多美好的時光。但因為最近幾年各自忙於事業發展,聚少離多,失去了很多時間和精力去經營維系這段感情,特別是我,平時對她的關心和溝通不夠。經過深思熟慮,我們決定停止這段愛情長跑,從此我們會像親人那樣關心對方,像朋友那樣祝福彼此。最后,感謝大家這麼多年來對我們的關愛和支持。”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