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3年全國武術之鄉工作會議在長春召開(圖)

2013年07月30日15:3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圖為2013年全國武術之鄉工作會議現場。 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圖為2013年全國武術之鄉工作會議現場。 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人民網長春7月30日電(記者王霞光)時值2013年全國武術之鄉武術套路比賽在長春舉行前夕,全國武術之鄉工作會議也在此召開。27日,來自全國近百個武術之鄉的代表匯聚一堂,交流經驗,共謀武術發展大計。

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中國武術協會副主席何青龍、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陳國榮、武管中心社會活動部主任張玉萍等有關方面負責人到會。陳國榮、張玉萍分別就武術之鄉發展等問題講話,來自全國武術之鄉——河北省永年縣和長春市南關區的代表進行了經驗介紹。會前,還舉辦了武術走基層活動。

據介紹,全國武術之鄉評選活動自1992年開展以來,先后評選出三批分布於25個省區市的91個“全國武術之鄉”。2012年,國家體育總局武管中心專門組成工作組開展了對全國武術之鄉的復查工作,通過對各家的上報材料的評審、重點單位的實地檢查等方式,對91個武術之鄉進行了綜合評定。經過認真評審、實際核查及重點考察,91個武術之鄉進行了綜合評估和分級,9個單位被評為優秀、29個單位為良好、35個單位為合格、16個單位為不合格需限期整改,2個單位被確定取消全國武術之鄉的稱號。另外,目前有5個新申報全國武術之鄉的單位已基本通過審核,最后的結果將於本年度發布,並將在全國武協主席秘書長會議上進行授牌。

聯系本文記者

王霞光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張帆、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