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羅雪娟:要用長遠眼光看待葉詩文 她才17歲

2013年07月30日15:50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羅雪娟:要用長遠眼光看待葉詩文 她才17歲

  葉詩文輸了,記者採訪了同為浙江選手的前奧運冠軍羅雪娟。

  談起葉詩文失利,羅雪娟表示,葉詩文決賽成績比半決賽慢了1秒多,肯定事出有因。羅雪娟說:“小葉子在奪取奧運會冠軍后,可能會有壓力。所以對她來說,怎樣去突破自我很重要。”

  對於葉詩文而言,身體發育是一道坎。羅雪娟說:“發育的難題我也有過,也可能大賽之后,沒有大運動量的刺激,飲食有些放鬆,再加上心情不錯,自然就發胖。我知道小葉子上半年在體重方面得到了控制,只是到目前為止沒有減下來。”

  在羅雪娟看來,不計較一城一池的得失,放眼未來,對於葉詩文來說更重要。羅雪娟說:“她對勝負還是比較坦然的。在我的印象中,小葉子一直比較沉穩的,她還很年輕,才17歲。不能說她是奧運會冠軍了,就每次都按這個高標准來要求她,相反應該退一步,從更長遠的周期去看。她現在所有的准備,不管拿金牌與否,這些寶貴的經驗都是她備戰2016年、甚至是2020年奧運會更重要的環節。”

  (李京紅)

(來源:新民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