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

  

亞錦賽復賽進入“緩沖期” 中國男籃需盡快調整狀態

2013年08月05日07:35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8月4日電 (記者薛原)以小組第三身份進入亞錦賽復賽階段的中國男籃,將會迎來一段“緩沖期”。由於復賽的3個對手實力較弱,有傷在身的易建聯可以繼續恢復,而中國隊則需要盡快調整狀態,激發斗志。

在3日進行的小組賽最后一戰中,中國隊以51︰70負於伊朗隊。雖然易建聯因傷未能出戰影響了中國隊的實力,但不能成為中國隊慘敗的全部理由。主帥揚納基斯認為隊員們犯了太多不該犯的錯,導致對手贏得很簡單,但他同時也希望大家保持耐心,等待下一場。

由於本屆亞錦賽分組時不設種子隊,導致中國、韓國、伊朗3支強隊同處一組,也使中國隊遇到了在亞洲比賽最不利的開局。按照賽程,4個小組的前三名進入復賽,其中AB兩組前三名分入E組,分別是菲律賓隊、中華台北隊、卡塔爾隊、日本隊、中國香港隊、約旦隊﹔CD兩組前三名分入F組,分別是伊朗隊、韓國隊、中國隊、哈薩克斯坦隊、巴林隊、印度隊。E組和F組繼續進行循環賽,小組賽交過手的球隊成績帶入,不再較量。這樣,中國隊將從5日開始分別與哈薩克斯坦隊、印度隊和巴林隊交手。

復賽結束后,E組和F組的前四名出線,開始交叉淘汰賽。對於中國隊來說,新一輪的艱苦挑戰將從淘汰賽開始。 

中國隊復賽賽程

8月5日 哈薩克斯坦—中國

8月6日 中國—印度

8月7日 巴林—中國

淘汰賽階段賽程

8月9日  1/4決賽

8月10日 半決賽

8月11日 決賽

《 人民日報 》( 2013年08月05日 15 版)

聯系本文記者

薛原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溫靜、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