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環湖賽2013年第十二屆

2013年環青海湖全國徒步大會第二賽段

徒步中感受生命芬芳 徒步大軍扎營泉吉河

2013年08月06日09:2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西寧8月5日電 8月4日,2013年環青海湖全國徒步大會第二賽段比賽舉行。清晨,當太陽青海湖面上冉冉升起,陽光照射在大地上,明亮的晨曦透過帳篷,喚醒了沉睡中的徒步隊員,徒步大軍的營地裡開始喧鬧起來。

4日是徒步的第二天,隊員們要從年乃索麻村營地徒步36公裡,抵達泉吉河營地。已經休息了一晚上的隊員們,經過簡單洗漱后,早上8點半整裝出發,向目的地挺進。

“環湖”徒步對很多驢友來說,是期待已久的夢想。據省登山運動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組委會最初在網絡上征集隊員時,僅僅用了一個多小時,500個名額就被驢友們搶走了,還有許多想來的驢友隻好等待明年的機會。

僅僅有夢想顯然不夠,“環湖”徒步還需要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將自己完全融入一個團隊之中的特質,隻有如此才能與眾多驢友一起結伴而行,用雙腳丈量夢想,在海拔三千二百多米的青海湖畔行走。

“我喜歡徒步,因為徒步可以讓我遠離城市,用身心去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來自杭州的於先生說,此次徒步青海湖,他是第二次來參加“環湖”徒步,今年還專門帶來了他的兩個孩子,為的就是讓孩子們能強身健體,磨煉意志。“雖然路程很艱苦,但是青海湖美麗的自然風景讓他們心情澎湃。”

“我會穿過田野,穿過村庄,穿過開滿鮮花的山崗,我會牽你的手穿過熱鬧的街巷,穿過生命散發的芬芳……”在徒步的隊伍中,有許多家庭組團而來,大人帶著孩子、老公帶著老婆,大家一起來,就是為了感受徒步的樂趣和魅力,欣賞美麗動人的青海湖

當日下午,徒步隊員開始陸續抵達泉吉河營地,其中最快的隊員隻用了五個多小時就完成了全程。抵達目的地后,大家又緊鑼密鼓地開始搭建帳篷,與此同時,組委會也為大家准備了豐盛的晚餐,熱鬧的一天慢慢靜了下來。(張志忠)

此時,遠處的草原上,當地的牧民正驅趕著羊群在草原上緩緩移動,青海湖畔一片寧靜美好的景色,隊員們坐在一起分享徒步兩天來的心得,感受心靈的寧靜,感受徒步給他們帶來的生命中的別樣芬芳。

8月5日,隊員們將從泉吉河營地出發,徒步34公裡,前往三角城營地。每天的風景不同,感受不同,但行走中內心的安靜會一直相伴,如影隨形。(張志忠)

(責編:胡雪蓉、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