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羽毛球世錦賽

林丹妙語點評謝杏芳解說:不要講太多 免得讓人煩

2013年08月08日14:08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林丹妙語點評謝杏芳解說:不要講太多,免得讓人煩

首輪比賽后,林丹曾隔空向妻子謝杏芳喊話,“要好好夸夸你老公,因為你老公很努力做事。”

那麼謝杏芳是不是照夫君的指示執行了呢?昨天的賽后發布會上,面對記者的這個提問,全場都笑著看林丹如何作答。

沒想到,林丹卻機智地避開回應這個夫妻間的小秘密,而是妙語點評起妻子作為解說嘉賓的水平,“因為我打比賽時,是聽不到她在央視的解說的。不過賽后我們一家人在吃飯,正好電視上有重播,我就認真聽了她的解說。其實說好說壞都無所謂,我就告訴她,做解說嘉賓不要講太多,免得讓人煩。”幾句話把全場都逗樂了。

如今的林丹經歷了種種歷練,在面對記者提問經常有妙語點評,處處彰顯著成熟與智慧。

因為孫楊在剛剛結束的游泳世錦賽上奪得3金,無疑成為中國體壇炙手可熱的明星,因此有記者提問,如何比較自己和孫楊,以及兩人究竟誰的價值更高?

對於如此刁鑽的問題,林丹自然不會正面回答,“首先我覺得孫楊是中國代表團內優秀的、成績好的男運動員,我也很自豪,一直以來我總是被拿來和別人做比較。以前是姚明,現在是孫楊。而我則一直很努力地做好我自己。”

不過林丹就認為比賽時孫楊的對手在他身邊,而自己的對手在網對面,而且對手還是帶著智慧和自己比賽,因此他認為羽毛球更難。

而且在翻譯將這段話翻成英文后,林丹還特意補充道,“誰的價值高不是看廣告代言,更要看對這項運動的貢獻,這才是最大的價值。”看似沒有回答記者的提問,但實際上卻又給出了林丹的回答。

當有記者問他,為何之前李永波在採訪中透露林丹曾拒絕了做教練的提議時,林丹又聰明就將問題拋向了現場記者,“我想問問馬來西亞記者,是不是他們也希望李宗偉退役后出任該國的教練?”

在得到這位記者希望“林丹來馬來西亞執教,而李宗偉則執教中國隊”的回答后,林丹笑得很開心。這一次,他又不費吹灰之力巧妙地把記者的問題給擋了回去。(楊琳)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