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評論

揚子晚報:林丹李宗偉亦敵亦友

殷小平

2013年08月12日08:40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揚子晚報:林丹李宗偉亦敵亦友

林丹李宗偉,命中注定的對手,卻也是惺惺相惜的朋友。

記者們賽前曾調侃林丹,“你都拿了這麼多世界冠軍了,就不能讓一個給李宗偉嗎?人家可是到現在都還沒拿過一個世界冠軍。”

林丹也笑言:“我也希望李宗偉能拿個世界冠軍,但比賽就是比賽,就應該全力以赴地投入。金牌並不重要,比賽的態度才最重要。”

看到李宗偉蹲在地上時,全場球迷都在呼喚著他的名字,希望他能站起來。其實,昨天的比賽,林丹才是佔據主場,但為李宗偉加油的聲音還是蓋過了為林丹加油的聲音。對此,林丹毫不介意,他依然說:“廣州球迷挺可愛的!”

林丹應該感謝李宗偉,沒有李宗偉的執著,就沒有他的升華。但是,李宗偉的悲情謝幕,也不能忽略林丹的偉大。

林丹李宗偉,他們之間的競爭也還將繼續。正如林丹在自傳中所說:很多時候,我們之間的交手已經超出了勝負本身,反而更享受每一個球的過程。職業生涯中,我們不可避免地做了這麼多年對手后,難道就不能做一輩子的朋友嗎?

(責編:溫靜、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