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壇花絮

國際奧委會和國際足聯接連發難俄反同性戀法

許蓓

2013年08月15日10:30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今年6月俄羅斯通過了一項極具爭議性的法案:禁止向未成年人傳播同性戀信息,否則將被處以高額罰款。如果外國游客在俄境內做出違規行為,可能會被拘押15天並被驅逐出境。日前國際奧委會和國際足聯針對這一法案接連要求俄羅斯做出解釋和澄清,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在本屆莫斯科田徑世錦賽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國際奧委會的有關章程規定無論任何種族、宗教信仰和性取向的運動員,都在賽場上享有平等權利。但羅格強調俄羅斯尚未給出該反同法案的具體解釋,而且由於語言翻譯中可能出現的誤差,現在並不能肯定會有來俄羅斯比賽的同性戀運動員陷入麻煩。

國際奧委會和各單項組織還要求俄羅斯在索契冬奧會以及2018年世界杯期間,保証同性戀游客及外國觀眾的權益和安全。國際足聯日前發表聲明稱,他們要求俄羅斯解釋反同法案在2018年世界杯期間具體的適用細節。

不過俄羅斯體育部部長穆特科上周曾表示,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必須在明年2月7日~23日的索契冬奧會期間尊重俄羅斯的法律,俄羅斯政府也不會屈從於外界的政治壓力,他認為國際上對此的反對聲音應該冷靜和平息下來。

事實上,本報記者在俄羅斯看到的情況是,這裡的人並非外界想象的那麼“迂腐”,同性戀集會和游行在這裡是被禁止的,一些宗教人士和極端分子或許會在公共場合對同性戀者發難,但一般市民並不會過多干涉別人的性取向和生活選擇。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