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3“環中國”比賽將在西安?灞啟航(圖)

2013年08月23日17:3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3“環中國”比賽線路圖
2013“環中國”比賽線路圖

人民網北京8月23日電(記者王霞光)2013環中國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將於9月13日開賽。作為首站比賽的舉辦地,西安?灞生態區已經做好充分准備,以飽滿的熱情迎接2013“環中國”啟航。在8月22日舉行的2013“環中國”發布會上,就首站比賽的相關問題,西安?灞生態區黨工委書記楊六齊接受了記者採訪。

記者:以西安作為起點的“環中國”已經成功舉辦了三屆,每一屆賽事都展示了不同的西安風貌,本屆“環中國”的起點——西安?灞生態區將向觀眾展現怎樣的面貌?

楊六齊:以西安作為起點的“環中國”自行車賽已經成功舉辦了三屆,本屆賽事將在我們?灞生態區舉行,這是我區繼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中國杯”插花花藝大賽、2011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以及每2年在我區召開一屆的歐亞經濟論壇之后又一項國際性的重大活動。?灞生態區始終秉承“綠色、環保、低碳、時尚”的理念,這與“環中國”活力時尚、綠色健康的體育競技運動高度契合。

?灞生態區是西北首個國家級生態區,也是全國唯一獲得國家級生態區稱號的開發區,生態文明建設是立區之本,這裡曾評為“最受關注的會議目的地”﹔“全球最佳綠色創意獎”“亞洲都市景觀獎”“瑞士綠色環保獎”等多項大獎的所在地,我們有理由相信在?灞生態區進行比賽,對每一個參與者都將是一種美的享受,屆時“人在畫中、動靜相宜、速度與生態融合”的比賽畫面將呈現在國內外觀眾面前。

記者:本屆環中國西安賽段的比賽全部或者部分賽道將在兩個公園內展開角逐,請您介紹一下這兩個公園的簡要情況?

楊六齊:本屆環中國西安賽段的比賽一個在?灞國家濕地公園,另一個部分賽道在西安世博園內。?灞國家濕地公園是西北地區首個國家級濕地公園,是一個集濕地保護、觀光游覽、科普科研、戶外運動和休閑娛樂為一體的綜合型生態旅游目的地。公園的建成開放,對恢復?、灞水系及渭河水系濕地生物多樣性,改善全市空氣環境質量、保障城市生態安全、推進治污減霾等都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成為西安美麗的大花園。

西安世博園是原2011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會址。2011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是繼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之后,在我國舉辦的又一國際盛會,也是建國以來在西北地區舉辦的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世界性展會。共接待國內外游客1600余萬人次,吸引100多個國內外城市和機構參展,創歷屆世園會之最。西安世博園按照“總體保留、豐富提升、科學利用”的原則,對園區各個方面進行了全面提升,是集“園藝、人文、生態”於一體的風景名勝區。去年10月,西安世博園榮膺國家4A級旅游景區,是陝西省首家免費開放的國家4A級旅游景區。

記者:您認為環中國在?灞生態區開賽,能為區域發展帶來什麼?

楊六齊:當前,城市之間綜合實力競爭愈演愈烈,重大的體育賽事已然成為一項稀缺資源越來越受到各地政府的青睞。環中國已經以西安為起點成功舉辦了三屆,在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下,在西安市組委會精心組織下,通過各相關單位通力協作、艱苦奮戰,高水平、高質量的完成了各項組織實施工作,受到了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對城市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起到了巨大的推動作用,對建設美麗西安做出了突出貢獻。本屆賽事在?灞生態區舉辦,對再次提升生態區國際國內影響力、促進區域經濟發展、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掀起全民健身熱潮、建立和諧社會起到推動作用。

記者:您對本屆環中國賽事有哪些期望或者是建議?

楊六齊:公路自行車賽作為一項提倡低碳減排的綠色運動將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和重視。“環中國”是推廣此項運動的領先者,但相比世界其他品牌自行車賽尚處於起步發展階段,未來希望能夠立足於自身的品牌建設、以打造具備國際頂尖水准的自行車公路賽為目標,搭建多元化的體育全景平台。加大在重量級媒體的賽事宣傳報道、不斷擴大國際媒體范圍,提升賽事節目的制作水平,讓更多的城市元素與這項國際賽事更好的結合,讓更多的市民感受綠色健康的自行車運動積極參與進來,提升這項賽事的品牌效應。

聯系本文記者

王霞光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張帆、胡雪蓉)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