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李娜送蛋狂掃揚科維奇 時隔4年再進美網八強

2013年09月02日10:4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李娜興奮慶祝
李娜興奮慶祝

人民網9月2日北京電 北京時間9月2日,2013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第七個比賽日,五號種子李娜狂掃前世界第一、塞爾維亞選手揚科維奇,比賽中打出了連贏15個球的得分狂潮,以6-3,6-0直落兩盤,時隔四年再度殺入美網的八強,追平個人在紐約的最佳戰績。

比賽開始,李娜快速進入比賽狀態,迅速強攻,率先破發,很快取得了3:0的優勢。雖然第四局,李娜在自己的發球局送出雙誤,揚科維奇破發追回一局,又艱難保發一局,但在關鍵時刻,李娜迅速調整狀態,連勝兩局,帶著5-2的比分進入發球勝盤局。第八局的盤末點,李娜失誤,揚科維奇成功破發,將比分追到3-5。關鍵的第九局,揚科維奇出現雙誤,李娜把握住機會,以6-3拿下首盤。

這是李娜和揚科維奇職業生涯第九次交手,在前八次的對戰雙方戰成4-4平,實力不相上下。但李娜在本屆美網的表現愈發精彩,狀態也越來越好,次盤開始,李娜延續著首盤強勢的發揮,在次盤開局又直落四球保發love game輕鬆保發 ,在這盤第二個發球局再次取得40-0領先后,李娜已經打出了連贏15球的小高潮了。第三局,揚科維奇挑戰鷹眼成功,雙方重賽后揚科維奇一度將比分追成40-40,關鍵時刻,李娜表現沉穩,連得兩分保發成功,揚科維奇已經難以招架李娜的進攻。最后一局,李娜40-30拿到盤末點,隨著揚科維奇正手勾大對角出底,李娜破發成功,第二盤送蛋揚科維奇,總比分2-0,笑到最后,爭得八強席位,就此拿到大滿貫賽場的第80場勝利。 李娜下一場將迎戰馬卡洛娃。

(責編:實習生 牟鑫馨、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