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

  

乒羽賽場老將成為新看點

本報記者  王繼晟

2013年09月03日07:08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全運會是不少老將告別賽場的時間節點,甚至一些原本已經退役的名將,又為家鄉復出。在遼寧錦州的十二運會羽毛球乒乓賽場上,一批昔日中國羽毛球的代表性人物,即將作真正的告別,不少叱?乒壇的名將也將迎來收官之戰。

羽球“萬人迷”鮑春來2011年離開國家隊后,當上了旅游節目的外景主持人,為了備戰十二運會,他在2013年初恢復了訓練。“兼職”混雙和男雙的鮑春來笑稱,一年歇下來,體力、精力各方面都不行,肌肉都沒了。

北京奧運會冠軍、上屆全運會冠軍於洋/杜婧將再度聯手代表東道主遼寧隊出戰羽毛球女雙比賽,而已經坐上國羽女單教練席的陳金也將重新揮拍上陣,代表江蘇隊出戰男單和團體兩項賽事。

9月1日,十二運會乒乓男團小組賽開戰,35歲的王勵勤和33歲的馬琳又一次作為對手碰面了。同為全運會五朝元老,倆人早在1997年八運會時就曾有過交鋒。當年大比分輸球的王勵勤此次以3︰0取勝並帶領上海隊以3︰1力克對手。這些年來,馬王對決逐漸成為男子乒壇一個時代的象征和話題,如今也是“看一場,少一場”。

體育精神不斷傳承。2日的乒乓賽場,奧運冠軍張繼科在與王皓的對戰中肩膀意外受傷,當場噴藥治療后繼續比賽,有球迷在場邊喊道“實在太疼就別硬扛了”,但他堅持了下來。賽后他頗為動情地說:“王皓是我最敬佩的對手,隻要我能站在那兒,就必須要拼到最后。正是存在王皓這樣讓人尊敬的對手,才促使我每天必須有提高。”

《 人民日報 》( 2013年09月03日 23 版)

聯系本文記者

王繼晟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張帆、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