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

 

奧運女舉"白卷"選手全運摘銀 周俊心結仍未全打開

本報記者  陳晨曦

2013年09月05日06:59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代表試舉成功的3盞白燈亮起,湖北姑娘周俊將高高舉起的杠鈴重重摔在地上,就像扔掉壓在自己心頭的巨大包袱。

9月4日,在沈陽工業大學體育館十二運會女子舉重58公斤級賽場,周俊最受關注,這位在倫敦奧運會上交出中國女子舉重第一張奧運“白卷”的年輕選手,在近一年的時間裡,承受的實在太多。

賽前,周俊憋著一口氣,要在全運會的賽場上証明自己。不過,周俊在年初“升級”,參賽級別從奧運會時的53公斤級變為58公斤級,強手更多,比賽的難度更大。

國內女子58公斤級的最強者應屬倫敦奧運會冠軍李雪英,但她在年初的預賽中意外失手,讓這個級別的獎牌爭奪更趨激烈。從報名成績看,周俊210公斤的總成績在16名參賽選手中排名倒數第二。

全運會的舉重台上,周俊的臉上有了自信的表情,第一次抓舉就成功舉起98公斤。一年前的倫敦,她在95公斤的杠鈴前3次鎩羽。全運會上這一舉,讓她穩定了心神。隨后,周俊6次試舉,4次成功,總成績定格在232公斤,最終獲得銀牌。福建選手鄧薇以239公斤獲得金牌,這個成績,比李雪英在倫敦的成績差了4公斤。

挂著銀牌走下賽場,面對重重圍堵的記者,周俊選擇了一言不發,匆匆離開了賽場。而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屬於亞軍的座位始終空著,新聞官給出的理由是“身體原因”。周俊的心結,還沒有完全打開。

好在湖北舉重隊總教練徐芳出來救場:“周俊已經逐漸從陰影中走出來了,現在也成熟了很多。”在徐教練看來,周俊的舉重天賦很高,如果在專項技術能力上有所提高,完全具備在58公斤級的統治力。

能不能在58公斤級証明自己?一句豪言要等著周俊自己說出口。

《 人民日報 》( 2013年09月05日 08 版)

聯系本文記者

陳晨曦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張帆、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