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谌利军一举定乾坤 邓薇挺举全部失利总成绩失金

2013年10月24日10:5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谌利军一举定乾坤 邓薇挺举全部失利总成绩失金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楠)举重世锦赛昨天又结束了两个级别的争夺,中国选手谌利军一举定乾坤勇夺男子62公斤总成绩冠军。而邓薇在女子58公斤的比赛中,三次挺举全部失利,憾失总成绩金牌。

  举重世锦赛昨天进入第三天,男子62公斤级比赛进行得惊心动魄,面对朝鲜名将金恩国,谌利军的优势并不明显。在抓举比赛中金恩国以150公斤问鼎,谌利军收获银牌。来到挺举比赛,谌利军前两次试举173公斤都没成功。第三次试举他必须要举起175公斤才能夺得总成绩冠军。最后一把,谌利军一声怒吼,把175公斤的杠铃举过了头顶,从而以321公斤夺得总成绩金牌。

  赛后谌利军谈到自己惊心一举的时候表示:“其实173公斤平常对我来说根本不是问题。第一次没举起来,我心里就紧张了,结果第二把也没成功,最后什么都不想,就是拼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奥运会上,金恩国、严润泽就先后搅局,使中国男举痛失这两个小级别的冠军,本届世锦赛,严润泽在第二把挺举意外受伤的情况下,最终仍获得56公斤级总成绩冠军。而昨天金恩国虽然屈居亚军,但仅输给谌利军1公斤,不能否认朝鲜军团的崛起已经对中国男举小级别的优势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在早些时候进行的女子58公斤级别的比赛中,20岁的邓薇没能延续中国队在女子小级别中的优势,尽管在抓举比赛中发挥出色,不过挺举试举133公斤三次全部砸锅,最终她只凭借体重优势,从中华台北选手郭婞淳手中夺得抓举金牌,总成绩金牌被郭婞淳夺得。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