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3年第十二屆全運會

全運會男子100自 寧澤濤破亞洲紀錄奪冠孫楊季軍

2013年09月08日19:3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寧澤濤破亞洲紀錄奪冠
寧澤濤破亞洲紀錄奪冠

人民網北京9月8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9月8日,十二運會游泳比賽展開第五日角逐。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決賽中,解放軍選手寧澤濤表現出色,他憑借48秒27的成績問鼎桂冠,同時打破了亞洲紀錄。兩位浙江選手呂志武與孫楊分獲亞軍與季軍,他們的成績分別是48秒60與48秒94。這是開賽以來孫楊第一次在比賽中無緣冠軍。

出發后,呂志武沖在了最前面,寧澤濤僅隨其后,孫楊的出發並沒有佔到優勢。在50米轉身處,呂志武名列第一位,他的成績是22秒89。寧澤濤名列第二位,他的成績是23秒00,比呂志武慢了0.11秒。孫楊名列第三位,他的成績是23秒51,比呂志武慢了0.66秒。

在后50米中,寧澤濤體現出速度上的優勢,他開始發力,並逐漸追上了呂志武。在最后15米處處,寧澤濤與呂志武相差無幾,但在最后15米中,寧澤濤表現出色,他最終憑借48秒27的成績率先到達終點,獲得了冠軍。這個成績也刷新了亞洲紀錄(48秒33)。呂志武以48秒60的成績獲得亞軍。孫楊以48秒94的成績獲得季軍。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