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學生軍"成全運會生力軍 張培萌趙婧是典型代表

馮興

2013年09月13日15:52    來源: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學生軍"成全運會生力軍 張培萌趙婧是典型代表

在本次全運會上,田徑賽場共誕生了兩位“雙冠王”,一位是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的新一代“中國飛人”張培萌,另外一位則是獲得女子800米和1500米冠軍的趙婧。趙婧是復旦大學新聞系在讀碩士,她和就讀於北京體育大學的張培萌一樣,都是“學生軍”。在本屆全運會上,“學生軍”成為重要的生力軍,來自南京工業大學女子壘球隊的學生們就為江蘇代表團奪得了女壘冠軍,貢獻了兩枚金牌。

說到女壘奪冠,江蘇省體育局一位工作人員特別激動:“這些學生軍們真的很不容易,上屆全運會,他們是季軍﹔這屆全運會,他們在半決賽上淘汰了東道主、上屆全運會衛冕冠軍遼寧隊,又在決賽上擊敗了此前在小組賽和循環賽上憾負的四川隊,一舉登頂。女壘比賽結束后,國家體育總局手曲棒壘中心官員,還有現場的不少裁判都說,江蘇女壘的運動員是文化程度最高、文明程度最高、探索能力最強的隊伍。”

不僅如此,此次為江蘇代表團奪得一枚金牌的江蘇小女排,也大多是來自南京的學生。

這些在全運會上摘金奪銀的學生軍們一邊學習,一邊訓練,然而取得的成績並不比職業運動員差。來自清華大學會計專業的學生王宇在本次全運會上奪得了跳高金牌,他說:“過去的這個暑假我特別充實,又要訓練又要學習,但我享受這樣忙碌的暑假。”

在體教結合的模式下開出美麗花朵,也讓不少省市決心培養更多的學生軍。這次的全運會女籃比賽,四川女籃就是與北京師范大學女籃合作的隊伍,而湖南女籃則是北大女籃的原班人馬,學生軍已經成為全運會賽場上的生力軍。

(責編:實習生 牟鑫馨、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