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精彩全運感謝志願者 無私付出臉上保持微笑(圖)

2013年09月13日16:31    來源:中國體育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精彩全運感謝志願者 無私付出臉上保持微笑(圖)

全運會新聞中心和廣播電視中心是各大電視台和報社、廣播電台的大本營,每天媒體記者們不僅要穿梭於各大比賽場館,還要在新聞中心將電視節目和稿件傳回后方。這裡是記者編輯們的工作間,更是全運會期間的“家”。“家”裡還有負責的“小管家”。

本報在新聞中心裡的記者工作間就有兩位“小管家”。兩位正在遼寧大學讀大學二年級的志願者每天一大早就來到工作間,幫忙拿報紙、打開電視、飲水機等等,他們的工作雖然簡單,但是兩位志願者沒有任何抱怨,“在此之前,我對記者的工作很好奇,這一次能接觸到記者,了解媒體的工作流程,也增加了人生閱歷。”志願者劉曉溪如是說,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能成為新聞中心的一個志願者我很開心。作為班上唯一的一個志願者,小姑娘的家裡人也都為她高興。

志願者任曼嘉則說這次志願服務讓她認識了很多朋友。她說,作為遼寧人,能夠為全運會做出自己的一份貢獻很開心。任曼嘉告訴記者,全運會開幕前8天他們就上崗了,一直到全運會閉幕,沒有休息一天。盡管辛苦,但是志願者們樂在其中。

全運會志願者的工作平凡但辛苦。游泳比賽賽場就有這樣一群志願者,他們端著空塑料整理箱從熱身池外搬到泳池出發台旁,等比賽運動員脫下鞋、外套后,他們又端著滿滿的整理箱回到熱身池外。這樣每天不知要往返多少次。“不辛苦,我們還能近距離接觸明星嘛,有時候電視上還能拍到我們呢。要是趕上給孫楊端箱子,大家都可高興了。”沈陽建筑大學管理專業研究生二年級的陳晨有著東北人的爽朗,在她看來,志願者的工作快樂大於辛苦。

事實上,有些小姑娘堅持一天下來,到最后搬整理箱時都已有些吃力了。趕上50米的比賽,志願者們還要從出發台跑到熱身池旁,因為運動員游行速度很快。“為全運會服務嘛,大家都很開心。”陳晨開心地笑著。

本屆全運會共有1.1萬名賽會志願者,因為他們的無私辛勤付出,才有了這一屆精彩的全運會。感謝有你們!(中國體育沈陽9月12日電)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