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3年第十二屆全運會

全運會之怪招 不說不知道!

2013年09月17日09:25    來源:申江服務導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運會之怪招 不說不知道!

  怪招一:學不好數學別來算金牌!

  你以為得一個冠軍就是一塊金牌嗎?在全運會上,這就大錯特錯了。

  拿了多少塊金牌,簡直是個數學課題。

  首先是三大球,如果得了足球冠軍,那該省市可以拿到3塊金牌,第二名2塊,第三名1塊﹔第四名3塊銀牌,第五名2塊,第六名1塊﹔第七名3塊銅牌,第八名2塊,第九名1塊……籃球排球也一樣。而手球曲棍球、棒球、壘球、水球和橄欖球項目,第一名2塊金牌,第二名2塊銀牌,第三名2塊銅牌。

  其次,奧運金牌是可以帶入全運會的!一塊單人項目的奧運金牌等於兩塊全運金牌,一塊多人項目的奧運金牌也能抵一塊全運會金牌。如果你還在奧運會決賽上破了世界紀錄,恭喜你,再加一塊全運金牌!舉個例子,孫楊在奧運會中得了兩金一銀一銅,並打破一次世界紀錄。那麼在孫楊還沒比全運會時,他身上就已經自帶5金2銀1銅。

  此外,解放軍隊是個特殊的存在。解放軍隊的選手家鄉在各省市,所以單人項目上,解放軍隊選手拿到一塊金牌,就等於他的家鄉省份也得一金。如果是雙人項目,家鄉省市拿半塊,多人項目的話就不好意思,家鄉省市沒份分金牌。以林丹為例,他在奧運會上得了羽毛球男單金牌,這就意味著解放軍隊和福建隊各在全運會上獲得兩枚金牌。

  怪招二:裁判忽悠運動員

  全運會山地自行車賽上,觀眾有點兒傻眼。裁判在鳴槍時,一會說“還有10秒”……一會說“還有5秒”……還沒倒數,忽然間槍就響了!

  更讓人意外的是,隊員們都沒有受此影響,“嗖”的一下就沖了出去。據說這是裁判們給車手擺下的“龍門陣”,為的是怕有運動員搶騎。技術官員說,雖然他們會故布疑陣地亂讀秒,但他們會一邊倒數一邊提醒運動員“聽槍聲”,而規則也是聽槍出發,有經驗的隊員不會受影響。

  怪招三:比賽取消但頒獎不取消

  8月30日,大連賽區的帆船OP級決賽因風浪太大取消——干脆,不比了,金銀銅牌按照以前成績定算了。

  在此之前,關於比賽取消還是舉行,主委會先后改了四次,原定於早上10點舉行的比賽一直拖到下午5點還是沒比成,於是直接舉行了頒獎儀式。上海的隊員基礎好,運氣佳,靠著半決賽成績就拿了冠軍。大連組委會的解釋是:“這樣的安排有章可循,因為天氣實在不適合比賽,這項運動很特殊,與天氣聯系密切。”

  就是去現場的記者有點暈。

  怪招四:“不懂禮儀”的觀眾謝絕入場

  網球比賽在全運會正式開始前,就已經在大連上演。隻可惜,小組賽期間謝絕所有觀眾到場觀賽。對此,全運會競賽部的解釋是:大連網球發展歷史很短,觀眾不懂觀賽禮儀,為避免影響選手發揮,因此謝絕入場。即使是韓馨蘊對彭帥這樣的高水平對決,觀眾也隻有官員、教練、隊員和球員家人。

  不過,他們隻能搬幾條長凳,隔著兩層鐵絲網朝裡看。

(責編:張帆、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