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全運會青海代表團創佳績 馮建平:發展思路正確

2013年09月27日15:1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9月27日電 第十二屆全國運動會不久前在遼寧沈陽落幕。本屆全運會,青海省代表團僅有55名運動員參賽,與其他代表團相比,隊伍陣容相對較小,但卻取得了3金1銀2銅,獎牌榜排名第26位的佳績,讓人由衷贊嘆。今天下午,青海省體育局局長馮建平做客人民網,暢談青海體育新發展。

談到本屆全運會青海運動員的出色表現,馮建平表示,青海這些年發展體育產業、群眾體育、競技體育,抓好體育產業從而促進競技體育水平的提高。“十年前,青海的經濟狀況差,最困難的時候運動員的伙食費都保証不了。隻有抓好了體育產業,然后反哺競技體育,這樣就等於是反彈琵琶,我抓的是體育產業,但是競技體育還是起來了。”馮建平說。

“我覺得這也有方式方法的問題。我幾乎不看訓練課,因為運動員是天賦型的,比如他跑了一個什麼成績,我們肯定和業務人員一塊看,看完以后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他的團隊、家裡。我們這些運動員都是這樣,家裡出了問題你不用操心,然后給你配上廚師、按摩師、康復師。”馮建平說。

馮建平說:“所以我覺得路子對了要持續不斷抓下去,這些運動員都是2005年招收進來的。我覺得選材選好了,各個行業都有一個問題,演員選好了就是好演員。甚至到政治上也是,領導人選好了就是國家、地區、省、這個單位的福氣。所以這些年我們這個路子走的是對的。另外一個啟發,弱省也能辦大事兒。”

(責編:胡雪蓉、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