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馮建平:明年環湖賽計劃增加參賽人員 希望更接近環法

2013年09月27日16:0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9月27日電 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已經成功舉行了12屆。今年的環湖賽實現了多項歷史性突破,首次貫通青海、甘肅、銀川三省(區)省會城市。

談到環湖賽的發展,環湖賽組委會副主任、青海省體育局局長馮建平表示,“首先我覺得這是三省(區)的通力合作,三個省(區)的省委省政府、區委區政府非常重視。因為全世界任何比賽賽事都是這樣的,政府主導、市場化運作、專業化運作,這也是青海省省委書記提出來的專業化、國際化、市場化。”

“通過這屆環湖賽的成功舉辦,賽事市場化的程度大大邁前了一步。”馮建平說,“青海平均海拔是2495米,這樣的地貌是全世界沒有的。如果經過多次實驗以后,運動員在這些地方身體沒有損傷而且提升了運動技能,那麼就可以從1000多米的層次躍到2000多米,這就是不斷探索新的高度、新的挑戰。”

明年環湖賽將會有哪些創新呢?馮建平透露說:“肯定還是要在三省(區)繼續走沒有走過的地方,創造新的路段,適當增加比賽距離。此外在參賽隊伍的人員組成上,環法賽每隊是9個人,環湖賽是7人,我們正在研究能否增加人員,這也牽扯到食宿條件、經費等問題,希望明年與環法賽再接近一點。”

(責編:胡雪蓉、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