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馮建平:青海市民運動月受熱捧 引導群眾體育見成效

2013年09月27日16:0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9月27日電 近些年,青海省除了在競技體育、產業體育上取得輝煌成績外,在群眾體育方面也取得顯著成績。

青海省體育局局長馮建平介紹道,這些年青海省委省政府把體育工作放到了民生的大環境中去。“在‘十二五’期間,整個文化投資大概100多億元,體育方面就有10億。去年,政府拿出了2億修建體育場。隨著經濟的發展,群眾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到體育活動中來了。但是我們不是辦體育我們是管體育,就是怎麼把群眾積極性調動起來,一方面是硬件設施,一方面怎麼引導群眾活動,這是符合青海人特點的。”

“我們應該學習其它省份創新的東西,而不是學習物質的東西,學習它奮發向上不斷進取的精神,而且要因地制宜。比如青海老百姓最喜歡籃球射箭、藏舞等項目,再加上城市裡羽毛球非常好,那我們就要加以引導。”馮建平表示。

馮建平說:“辦市民運動月活動我們不設冠軍,比如各個區在辦,區裡的成績也算不錯,他鼓勵了別的人參加比賽,那麼他就可以參加決賽。我們在發展過程中享受到政府給大家的關心,享受黨和政府對人民群眾的關心,這是每個部門都要做的,作為體育部門我覺得應該這麼做。”

“下個月將要辦一個寺院僧侶的籃球培訓班,就是教大家怎麼打籃球,因為畢竟不是專業的,培養一些裁判就可以進行比賽。我們在比較富裕的村子裡建了體育設施,多辦一些比賽。另外我們今年辦的一個步行走活動,報名10000人,大部分是外地人。我們就問為什麼來,三條原因,一個原因是我本身就是步行走,第二聽說青海不錯,第三有一些獎金。我們如果收錢每人收100塊錢問他參加不參加,他說沒問題。10000人就是100萬元錢,這就是一個產業了,一部分用於比賽,一部分反過來再發展其他的群眾運動。”馮建平說。

最后,馮建平表示,“我們一般講體育,狹義的講體育是金牌,廣義的講是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而我說體育還不是這三大塊,體育是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對經濟、文化的發展,文明提高、人民素質的提高,社會穩定、和諧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所以我們要不斷拓展思路,從金牌跳出來,為社會作出更多的貢獻。”

(責編:胡雪蓉、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