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亞冠聯賽

恆大“壕”排場 啥理由不踢好球?

張澍心/黃倩倩

2013年11月14日09:04    來源:申江服務導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啥理由不踢好球?

  上周六,亞冠決賽在恆大俱樂部的主場天河體育場打響。恆大理所當然地以總比分3比3,客場進球優勢拿下冠軍。進入亞冠決賽的恆大俱樂部創造了中國職業足球的歷史,人們給恆大起了個別名叫做“壕”,他們說,用錢堆出來的俱樂部就是牛,又土又豪氣。然而喜歡亂花錢的俱樂部並不止恆大一家,當年申花1200萬歐元年薪簽下德羅巴,也曾創造過紀錄。除了那些年薪、那些亮瞎人家眼睛的“獎金數目”,看看“壕”是怎麼花“小錢”?

  打“飛的”?是私人飛機接送

  球員為了去世界各地參加比賽,打“飛的”最正常不過。

  恆大老板許家印先生大概覺得讓球員趕飛機太累,於是出動了自己的私人飛機。

  據報道,這架私人飛機名叫“灣流G450”,長27.23米,高7.67米,翼展23.7米,可容納12-16人同時出行。飛機上的配置也很豪華,有完整的廚房和兩個衛生間,價值約2.7億元人民幣。

  球迷第一次見識到許老板私人“飛的”是在2012年亞冠,廣州恆大客場挑戰沙特伊蒂哈德。許家印不僅出動了自己的飛機,還問朋友借了一架飛機,讓球員和教練直飛沙特吉達。球隊包機不少見,但一場比賽動用兩架私人飛機,在中國足球史上也是頭一遭。

  飛機的成本不算,兩架飛機來回的各種費用以及在吉達(沙特城市)不菲的停機費,也是一大筆錢。據說這次恆大將為動用專機付出超過200萬人民幣的費用。為何要兩架飛機?先出發的那架載的是俱樂部工作人員和替補球員。

  當時有兩名球員在微博上晒出了飛機的內部裝潢,連土豪球員們都不禁感嘆:太豪華了!

  實際上,這不是許家印第一次為恆大足球隊動用私人飛機。去年5月簽下裡皮之后,許家印就派出專機前往意大利,將裡皮迎接到廣州。11年 月,恆大與皇馬的友誼賽,8同樣是為了讓球員們有良好的狀態,許家印專門讓李章洙帶領球員們從北京乘坐自己的私人飛機返回廣州。

  同樣的“壕陣仗”,大概隻有萬達集團派“飛的”和迎賓小姐章子怡去美國接萊昂納多可以媲美。

  住宿舍?是超五星標准

  恆大在沖超成功后第一件事就是建自己的基地。

  球隊之前租用的是廣州醫藥的足球基地,條件不太好。但靠著恆大房地產商的背景,新基地完成速度極快。整個基地有兩塊標准11人天然草場,而且都配備了燈光系統可供晚上訓練使用。配套設施豪華,如健身房、更衣室、沖涼房等應有盡有,沖涼房中有一冷一熱兩間恆溫的水療池,冷水池溫度保持在4∼6攝氏度,熱水池則在40∼50攝氏度,球員在訓練后進行冷熱交替浸泡,有助於血液循環。這塊豪華基地是目前中國俱樂部中硬件、軟件中最完備的足球基地,據稱花費3.5億元打造。

  此外,恆大在清遠還有一個更加豪華、設施更加齊全的足球基地,裡面共有6塊11人標准天然草皮足球場。離了廣藥原本簡陋的宿舍,球員們的“新家”是位於廣州市中心的超五星酒店恆大半島酒店,距離訓練基地隻有10多分鐘的車程。

  經歷過廣藥時期球員的感覺應該是:幸福來得太突然了吧!許家印親自決定把酒店的整個五樓一層劃給了球隊使用,球員們基本上在酒店為兩人住一個房間,而主教練則享受獨立豪華套間。

  請保安?是黑衣彪形大漢團

  恆大花重金請來了主教練裡皮,教練是世界級的,對他的待遇當然也是巨星級別。高薪、豪宅、游艇每樣都得來一個。硬件保証了,巨星出門的氣勢也要足,既然保鏢彰顯尊貴的身份,那就來半打吧!

  裡皮來到恆大的第一場比賽是客場迎戰山東,6名保鏢貼身跟隨,保証他的絕對安全。有記者追隨者球隊來到休息室,在裡皮與所有球員進入其中后,6名保鏢就像電影中的場景一樣面無表情直挺挺地收在了門口,任何無關球隊的人都別想進去。

  不僅是年逾花甲主教練,即使是身強體壯的球員們也是需要保護的。隻要是亞冠的客場作戰,球員無論是在機場還是來往於酒店與球場之間,都有一片黑色包圍著他們。據報道,當球隊回到酒店時,他們也會在酒店所在的樓層進行巡邏和把守。在晚上,至少一名保安負責在球員所在的樓層值班,防止半夜球員們休息時有他人騷擾,也可以監督球員是否有半夜外出者。

  這些保鏢個個都是彪形大漢,平日負責的是恆大公司內部高層的安全,有比賽時便會被派出保護球隊的安全。不僅僅是恆大足球隊有保鏢,女排也有。或許主教練郎平是女性的關系,她的保鏢最多時有8個!

  生活助理?是神秘先遣團

  去了外國飯菜不合胃口?住宿條件不好影響休息?遭到客場球隊的無情調戲?恆大亞冠決賽首回合客場站首爾FC,被主東道主狠狠地坑了一把:提供的酒店條件極差。

  還好恆大有先遣團,上述問題根本不可能發生!恆大早就預備好了,自費住進了離比賽場地20分鐘車程的希爾頓酒店,連裡皮要吃的意大利面都早就和酒店方面溝通過細節了。

  可惜訓練場地不在先遣團考察范圍內,到了才發現沒有燈光,無法在晚間進行訓練,隻得泡湯。不過他們還有二手准備,裡皮安排了隊員們在酒店健身房和走廊進行了身體訓練。

  這些周全的保障據說來自恆大神秘的“先遣考察團”。每逢重要的海外比賽,球隊都會在每一場比賽之前提前一個多月派俱樂部官員和教練員前往客場探營和考察,一方面是了解當地的氣候、交通等情況,另一方面也為球隊安排好酒店和吃宿等問題。

  恆大出國比賽經常都是帶著自己的廚師的,他們都是來自恆大集團開設的五星級酒店,中餐西餐樣樣拿手。去年亞冠赴泰國下榻的酒店隻有四星級,讓人不免奇怪。原來是先遣團發現東道主提供的五星級酒店“不吉利”:當初柏太陽神住的就是這家酒店,結果輸了。而自己選擇的這家雖然是四星級,但當年幫助全北隊客場取得了三分。轉宿的四星級酒店沒有網,於是恆大用神速讓酒店的前一天安裝了網絡,滿足了球員們的要求。

  壕,真的是這樣在安排比賽……

(責編:張帆、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