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評論

新華社:科比的夢 羅斯的傷

2013年11月26日08:38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25日的NBA有兩件大新聞在搶奪“頭條”,一個是科比湖人隊續簽了兩年合同,一個是公牛主將羅斯進行手術之后宣布告別本賽季。

迎來送往,一個即將歸來,一個慘淡告別,在同一個時間點上,將兩種強烈對立的情緒,兩個截然不同的故事,兩種黑白反差的色彩,一股腦塞給了球迷。

科比的夢在延續,他一直夢想著再拿一座總冠軍獎杯,現在,時間又多了兩年。對於洛杉磯湖人隊的球迷來說,他們的夢也在延續,他們至少還可以再看科比打兩年球。

湖人隊總經理庫普切克的話或許代表很多湖人球迷的心聲:“對於湖人隊和湖人球迷來說這是令人高興的一天。我們最先考慮的就是讓科比湖人隊結束他的職業生涯,我們需要保証這一點。在一支球隊效力20年,這在NBA是絕無僅有的,這也是一項偉大的成就。最為重要的是,這保証了這名世界頂尖球員繼續穿上湖人隊的球衣,在未來的幾年為球迷們帶來精彩和激情。”

湖人的這17年,科比已經成為了一個傳奇,他曾為湖人隊拿到過5座總冠軍獎杯,是湖人隊歷史得分王,在NBA歷史得分榜上排名第四位。他曾兩次榮膺總決賽MVP(最有價值球員),獲得一次常規賽MVP,先后15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4次成為全明星賽MVP。這些榮耀,是絕大多數過去、現在以及將來的球員所無法企及的。未來的3年,他也將會留下更多的傳奇。

羅斯的傷也在延續。在不到6年的NBA生涯中,他大傷兩次,小傷不斷。上一次受傷是在2012年4月,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缺陣18個月,在打了10場之后,他右膝半月板又遭遇重創,需要休息4-6個月。在第一次大傷之前,他還曾因腳、背、腹股溝等傷勢共錯過了27場比賽。傷病纏身,對於這名年輕人來說是個非常貼切的形容詞。

17年對比6年,科比漫長而精彩的職業生涯是羅斯的一個標杆,更是一個值得學習的對象。雖然科比在職業生涯中曾遇到過20余次的各類傷病,但缺席一整個賽季這樣嚴重的情況卻從沒有出現過,道理應該並不復雜,除了科比頑強的意志,他以跳投為主的打法應該是主要原因之一。

其實,很多身體素質優秀的球員都曾用改變打法的方式延長自己的職業生涯,弗朗西斯、卡特都曾經是扣將,甚至艾弗森、雷·阿倫也曾經有過在籃筐上打球的歲月,但后來他們都改變成了外線進攻為主的打法,因為這樣“省身體”。

羅斯在這個賽季同樣有自己的改變,本賽季他加強了外線進攻,三分球命中率也達到了職業生涯最高,但就在很多人期待“羅斯轉型成三分射手”時,傷病又一次開了一個殘酷的玩笑。

當然,25歲的羅斯依然年輕,傷愈歸隊后的他也依然有可能邁向他的巔峰,但願科比的今天,會成為羅斯的明天。

希望科比的夢最終實現,羅斯的傷不再襲來。

(責編:溫靜、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