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世界女排大獎賽明年擴軍 中國女排列第一檔

2013年12月04日08:0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世界女排大獎賽明年再度擴軍

國際排聯昨天在官方網站公布,2014年世界女排大獎賽以及世界男排聯賽兩大商業賽事都將擴軍——兩項比賽的參賽隊伍均將增加至前所未有的28支。世界排名第5的中國女排明年被歸入第一檔隊伍,將參加意大利、中國香港以及中國澳門三個分站賽。世界排名第18的中國男排被歸入第三檔。

世界女排大獎賽始於1993年,最初的參賽隊伍是8支,2003年增加到12支。國際排聯在2011年展開擴軍計劃,把參賽隊從16支進一步增加到今年的20支,明年更創紀錄地增加到28支。這28支隊伍分成三檔,隻有第一檔的前4名、第二檔的第1名以及總決賽東道主才有資格爭奪冠軍。中國女排被歸入第一檔的12隊,第一檔還有美國隊、德國隊、日本隊、泰國隊、意大利隊、土耳其隊、塞爾維亞隊、多米尼加隊、俄羅斯隊、韓國隊以及巴西隊﹔第二檔包括加拿大隊、古巴隊、波蘭隊、荷蘭隊、比利時隊、秘魯隊、波多黎各隊以及阿根廷隊﹔第三檔包括肯尼亞隊、阿爾及利亞隊、哈薩克斯坦隊、克羅地亞隊、捷克隊、墨西哥隊、保加利亞隊以及澳大利亞隊。中國女排將在2014年8月1日至17日參加三項分站賽。

世界男排聯賽也將在明年擴軍至28隊,共分7組。A、B組包括巴西隊等8支勁旅﹔C、D、E組包括日本隊、韓國隊、阿根廷隊等12隊﹔F組有古巴隊、突尼斯隊、墨西哥隊和土耳其隊,G組包括中國隊、波多黎各隊、西班牙隊和斯洛伐克隊。F組與G組的賽事將於明年6月6日至29日進行,冠軍將升入第二檔。(楊敏)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