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恆大征戰2013世俱杯

南美洲冠軍無緣決賽 奪世俱杯季軍恆大懸了

2013年12月20日10:10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奪世俱杯季軍,恆大懸了

  小羅的一身裝備幾乎被對方球員“掠奪”殆盡。

  卡薩布蘭卡隊球員展示繳獲小羅的“戰利品”。

  誰也不曾想到,本屆世俱杯的終極黑馬是東道主菜鳥拉賈卡薩布蘭卡隊。

  在接連將大洋洲冠軍奧克蘭城與中北美冠軍蒙特雷淘汰出局后,卡薩布蘭卡隊昨日又令人瞠目結舌地將南美洲冠軍斬於馬下。

  面對前世界足球先生小羅領銜的米內羅競技隊,卡薩布蘭卡隊大膽地與對手打起了對攻,最終東道主匪夷所思地3︰1戰勝了南美解放者杯冠軍。

  這是卡薩布蘭卡隊以東道主身份第二次參加世俱杯,2000年世俱杯,他們隻獲得第七,排名墊底。而這一次,卡薩布蘭卡隊創造了外卡球隊參加世俱杯的最佳戰績,同時他們也成為繼2010年馬澤比隊之后,第二支闖入世俱杯決賽的非洲球隊。

  或許是接連地勝利極大地鼓舞了球隊士氣,東道主開場后在氣勢上就咄咄逼人,前10分鐘南美解放者杯冠軍場面上基本被卡薩布蘭卡隊壓制,整個上半場,雙方互有攻守,米內羅競技隊絲毫沒有佔到便宜。

  僵局在第51分鐘時被打破,主隊哈菲迪左路斜傳,亞茹爾禁區前沿低射破門,1︰0。

  不過,卡薩布蘭卡隊的領先優勢沒有保持太久,小羅就用一記精彩絕倫的任意球破門替米內羅競技隊將比分扳平。

  此后,雙方各自浪費了一些破門機會。就在所有人都認為比賽將被拖入加時賽時,第84分鐘,亞茹爾突入禁區摔倒,裁判判給了主隊一個有爭議的點球,勝利的天平瞬間向卡薩布蘭卡隊傾斜。落后的米內羅競技隊大舉壓上后防反而暴露出空擋,東道主補時階段利用反擊再進一球,以3︰1鎖定勝局。

  在制造了本屆世俱杯的最大冷門后,卡薩布蘭卡隊將在決賽中挑戰歐洲王者拜仁。而廣州恆大則不得不與強大的米內羅競技隊爭奪第三名,這對志在追平亞洲球隊在世俱杯上最佳戰績的恆大而言,無疑增加了不小的難度。

  世俱杯歷史上,亞洲冠軍與南美解放者杯冠軍曾三次交鋒。2005年,伊蒂哈德2︰3負聖保羅﹔2009年,浦項制鐵1︰2負大學生﹔2010年,城南一和2︰4負巴西國際。

  從這三場比賽來看,盡管亞洲冠軍全輸了,但分差並不懸殊。不過,以雙方實力對比來看,恆大要打破亞洲逢南美必敗這個尷尬紀錄難度頗大。洛熙

  屌絲來襲

  小羅差點被扒光

  2002年韓日世界杯,中國0︰4負於巴西,國足球員賽后追著巴西球星討要球衣而不得。這麼多年過去了,中國足球水平沒上去,氣質卻略有“上檔次”。

  恆大世俱杯半決賽打完拜仁后,無一名球員場上主動找拜仁球員索要球衣。不過,在另外一場世俱杯半決賽中,卡薩布蘭卡隊球員就沒有這麼“高大上”了。面對前世界足球先生羅納爾迪尼奧,東道主球員賽后如同狂熱的粉絲,差點將小羅扒了個精光。

  米內羅競技隊是役雖意外不敵東道主球隊,但小羅的表現還是可圈可點。33歲的前世界足球先生在本場比賽中罰入了一粒精彩絕倫的任意球,為南美冠軍挽回了一絲顏面。

  雖然是勝利者,但在沒見過大世面的對手眼中,與小羅同場競技的榮耀甚至超越了勝利本身。賽后,卡薩布蘭卡隊一眾球員將小羅團團圍住,向偶像索要球衣。

  不過,小羅球衣畢竟隻有一件,在球衣被“扒”掉后,卡薩布蘭卡球員開始了近乎“癲狂”的“搶奪”,小羅的球鞋、護腿板,乃至球襪都被卡薩布蘭卡球員“掠”走。

  拿到“戰利品”的卡薩布蘭卡球員當然異常開心,甚至有球員當著電視鏡頭展示小羅的球鞋。可這幫屌絲顯然忽略了巴西人的感受,幾乎被扒得精光的小羅帶著一種近乎驚惶表情裸足離開了球場。 (洛熙)

  米內羅競技主帥入主魯能?

  信息時報訊 北京時間昨日,據各大巴西媒體報道,在米內羅競技1︰3爆冷不敵卡薩布蘭卡無緣世俱杯決賽后,米內羅競技俱樂部主席卡利爾公開承認主帥庫卡即將離任,這位巴西名帥入主山東魯能已進入倒計時。

  由於擔心動搖軍心,米內羅競技原本打算在世俱杯結束后再宣布庫卡離任的消息,但在意外無緣決賽之后,何時宣布就已經不重要了。米內羅競技主席卡利爾接受採訪時表示:“庫卡已經確定離開了,是他主動要求走人。米內羅競技的球員們也都知道他肯定要走了。”

  米內羅競技爆冷輸球,會不會和庫卡接受了魯能邀請“身在曹營心在漢”有關?球員們會不會也無心戀戰?卡利爾知道外界會有這樣的猜測,對此他表示:“我不知道更衣室裡的事兒,我也相信不會有什麼。別把責任推給庫卡。”

  巴西媒體稱,米內羅競技已經在為下賽季做准備,第一件事便是尋找新帥,有消息稱,曾拒絕魯能的前科林蒂安主帥蒂特有望接替庫卡執教米內羅競技。

  米內羅競技將在世俱杯3、4名決賽對陣恆大,這也將是庫卡帶隊打的最后一場比賽。庫卡希望用勝利告別米內羅競技:“我們會用職業精神對待下一場比賽,要帶著男人氣概離開世俱杯,至少要贏下最后一場。”

  巴西媒體透露,山東魯能為庫卡開出了1800萬巴西雷亞爾的年薪,約合770萬美元,庫卡已經接受了這份邀請。(鐘和)

(責編:胡雪蓉、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