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2比0勝拉賈奪冠2013年共奪5冠 放眼世界仁者無敵

胡瑩

2013年12月23日07:4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放眼世界 仁者無敵

世俱杯決賽,歐冠冠軍拜仁慕尼黑2比0戰勝東道主球隊拉賈卡薩布蘭卡奪得冠軍,裡貝裡獲得賽事的“金球獎”。以世俱杯冠軍收官,共收獲5個分量十足的冠軍,拜仁這一年配得上“完美”二字。

33場聯賽、6場德國杯賽、13場歐冠聯賽、1場歐洲超級杯賽以及剛剛結束的兩場世俱杯比賽,拜仁在全年50余場比賽中僅輸掉了兩場,最終笑傲德甲歐冠德國杯、歐洲超級杯與世俱杯5個戰場。隊長拉姆捧起冠軍獎杯的畫面反復上演。冠軍拿到手軟,塵封多年的紀錄也被一一終結。德甲賽場由漢堡保持了30年之久的36場不敗紀錄已被拜仁改寫為41場,單年度德甲最高積分及連續進球場次最多等紀錄也已被“進擊的拜仁”刷新。

國內賽場難覓敵手,拜仁在歐洲賽場亦是如魚得水。本賽季歐冠小組賽最后一戰輸球並不影響拜仁歐戰的強勢,此前,球隊剛剛創造的10連勝打破了巴薩10年前創造的9連勝歐冠紀錄。

帶著新鮮出爐的世俱杯冠軍,拜仁進入了寶貴的冬歇期。

■ 紀錄

3奪世俱杯 瓜帥第1人

1700萬歐元,42歲的瓜迪奧拉佔據2013年度全球足壇主帥薪金榜首,與高薪匹配的則是他這一年的成就。率拜仁奪得世俱杯后,瓜迪奧拉成為史上第1位三奪世俱杯的主教練。

海因克斯留下的光環太過耀眼,但瓜迪奧拉並沒有因此而縮手縮腳,他引進了舊將蒂亞戈,讓隊長拉姆改打后腰位置,強調像巴薩一樣傳控。瓜帥改變了拜仁的打法,卻延續了冠軍基因。

值得一提的是,瓜迪奧拉此前曾兩率巴薩奪得世俱杯,昨晨之后,他成為史上首位3奪世俱杯的主帥。“一年內拿到5個冠軍,這是拜仁俱樂部巨大的成功。接下來,我們可以享受兩周的假期了,然后我們將繼續迎接下一個挑戰。我們對現在的成就非常高興,對未來也充滿期待。”瓜迪奧拉說。

 

(責編:溫靜、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