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神兵天降:C羅、巴洛特利四星歲末收官競相出彩

黃永順

2013年12月23日15:20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神兵天降

■ 佩德羅

■ 蘇亞雷斯

■ 巴洛特利(射門者)

C羅又進球、佩德羅完成最快“帽子戲法”、意甲上演米蘭德比,今晨是西甲意甲2013年度最后一輪比賽,各隊球星紛紛出彩。利物浦的蘇亞雷斯依然勢不可當,上周六再入兩球,領跑英超

全年歐洲最佳射手:C羅

C羅今晨在西甲皇馬對陣巴倫西亞一戰中,攻入一球幫助皇馬客場3比2獲勝,為自己格外出彩的一年畫上圓滿句號。

雖然皇馬今年沒有收獲冠軍,但C羅在進球方面超越了自我,全年進球總數達到69個,名列歐洲五大聯賽之首,比最近因傷缺陣的梅西多出24個,比近日狀態火熱的蘇亞雷斯多了28個。這69個進球中,59個來自皇馬,其余10個來自國家隊,C羅最大的亮點是憑一己之力將葡萄牙送入明年世界杯賽,為此國際足聯將今年世界足球先生金球獎評選投票推遲了兩周。就連阿根廷球王馬拉多納在談到今年金球獎當選人選時,也明確支持C羅,“梅西今年傷病太多,C羅應該獲得金球獎。”

巴薩最快帽子戲法:佩德羅

梅西、哈維因傷缺陣,內馬爾停賽,巴薩今晨出戰赫塔菲中前場實力大打折扣。后防出現漏洞使巴薩開場0比2落后,危急時刻佩德羅站了出來,吹響巴薩反擊號角,他在上半場最后階段的8分鐘內上演帽子戲法,完成了巴薩比分上的逆轉。

佩德羅加盟巴薩5年來,一直充當梅西的替補。梅西、內馬爾缺陣,讓佩德羅有了大顯身手的機會,他創造了巴薩客場最快的帽子戲法紀錄,梅西雖然多次上演帽子戲法,不過從未這麼快。佩德羅下半場繼續威脅對手,先助攻小法破門,隨后為巴薩贏得點球機會,小法主罰命中,巴薩此戰5個進球,佩德羅都是功臣。佩德羅本賽季西甲已打入10球,超越了梅西桑切斯的8球。正因為有佩德羅、小法這樣的出色球員,使得巴薩以排名西甲第一的成績告別2013年。

本賽季英超最亮星:蘇亞雷斯

利物浦球星蘇亞雷斯因為今年4月比賽中張口咬對手,被禁賽10場,缺陣了本賽季英超前5輪比賽,復出后“蘇齙牙”勢不可當,利物浦上周五與他續約至2018年,年薪上漲25%。簽約后第二天,蘇亞雷斯便在英超與加的夫城一戰中獨進兩球,幫助利物浦躍居英超積分榜之首。蘇亞雷斯成為英超歷史上,首位在連續4場比賽中進球都達到兩個的球員,而他12月的進球達到10個,創下英超單月進球數新高。

蘇亞雷斯本賽季17輪英超(上場12場)總進球達到19個,比曼聯兩位主將范佩西和魯尼進球總和還多出4個,他的進球率為每57分鐘進一球。梅西前個賽季在西甲創下50球進球紀錄,平均65分鐘才進一球。

雄踞意甲進球榜首:巴洛特利

今晨意甲米蘭德比最引人關注的球員是AC米蘭的巴洛特利,他曾效力國際米蘭3個賽季,隨后加盟曼城,今年1月重返意甲,成為AC米蘭戰將。

盡管巴洛特利米蘭德比沒有進球,不過他依然以18個進球排名2013年度意甲射手榜第一名,相比西甲英超,這個進球數排不上號,不過能稱雄意甲,既說明了巴洛特利的個人能力,也凸顯了意甲今不如昔,被英超西甲等聯賽超越的現實。由於巴洛特利孤掌難鳴,AC米蘭本賽季意甲隻積19分,排名第13。 本報記者 黃永順

(責編:張帆、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