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恆大征戰2013世俱杯

裡皮:展現中國足球最好的一面

2013年12月23日10:47    來源:東方早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裡皮:展現中國足球最好的一面

  早報記者 宋承良

  全場比賽第91分鐘,米內羅中場塔爾德利一腳直塞,盧安在疑似越位位置得球后單刀突入禁區推射打進全場比賽最后一個進球﹔就這樣,恆大和中國足球歷史上首次世俱杯之旅以一種被絕殺的方式結束。孔卡告別賽,恆大全隊沒能用一場勝利送給這位功勛外援。2比3,和南美冠軍的這場三、四名決賽中,遺憾輸掉比賽的恆大獲得了本屆世俱杯的第四名。盡管無緣第三名,但恆大還是從國際足聯拿到200萬美元獎金,本賽季總獎金數為2.43億人民幣。

  “輸掉比賽非常遺憾,最后時刻先是金英權犯下了錯誤,后是邊裁沒有看到對方的越位,這導致了我們的失利。”對於輸掉比賽,恆大主帥裡皮有些耿耿於懷,在他看來當他接手球隊的時候,沒人能想到球隊能夠獲得世俱杯的第四名,“去年我們進入亞洲八強,今年我們獲得亞洲冠軍,世俱杯首戰擊敗阿赫利,打拜仁由於實力差距輸球,這場比賽我們表現和對方不相上下,我們展現了中國足球最好的一面。”

  裡皮所言非虛,面對南美冠軍恆大絲毫不處下風,全場比賽51%的控球率居然領先對手的49%。盡管射門次數10比17落后,但10次射門中的4次射門擊中了門框,其中埃爾克森一人就擊中了3次橫梁。

  在開場2分鐘先丟一球的情況下,郜林先是助攻穆裡奇迅速扳平比分,隨后孔卡又利用郜林創造的點球將比分反超為2比1。上半場結束前小羅利用任意球扳平比分。下半場恆大依然不乏機會,張琳芃突入禁區被放倒,但裁判沒有勇氣繼續吹罰點球。終場前,小羅對趙旭日報復性犯規吃到紅牌,佔據人數優勢的恆大卻在終場前被對手完成絕殺……

  “我們今天盡了最大努力贏球,打得非常投入。我們有信心去踢好比賽,整場比賽當中大家能夠很好控制球。比賽踢到第三場,球隊漸漸進入了狀態,如果這時候踢拜仁,可能會有更好的表現。其實打拜仁,我們還能做得更好。但你第一次與世界最優秀的球隊交手,難免會有些緊張和思想包袱。”郜林認為,世俱杯的經驗對恆大很重要,明年打亞冠,球隊會更有信心,“我們面對的三支球隊都非常優秀,這對我們來說是一種歷練。經歷了不同的洲際隊伍,對球隊建設和豐富技戰術打法都很有幫助。這個經驗對明年的亞冠會有很大幫助,因為我們經歷了最強的對手,在比賽中會更有信心。”

  第一次參加世俱杯取得第四名,恆大沒能超過此前亞洲球隊在世俱杯上的最好成績(第三),對於這個結果有些遺憾的恆大俱樂部賽后一個小時又推出了一幅新海報,海報主題為《2014世俱杯,我們再戰》。通過這個海報,恆大已經傳遞出衛冕亞冠冠軍的目標。

  最后冠軍爭奪戰中,歐冠冠軍拜仁毫無懸念奪冠,憑借丹特和蒂亞戈上半場的兩個進球,拜仁2比0戰勝東道主卡薩布蘭卡,歷史上首次獲得世俱杯冠軍,“無疑這個賽季對拜仁而言是一個偉大的賽季。”瓜迪奧拉賽后表示。

(責編:張帆、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