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中能闡釋劉健3份合同合法性 斥恆大攪亂轉會市場

林本劍

2014年01月07日17:33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能闡釋劉健3份合同合法性 斥恆大攪亂轉會市場

劉健轉會一事陷入僵局,事情的另一當事方青島中能俱樂部大有反攻的意思,他們接連闡釋與劉健的三份合同的合法性,並抨擊恆大俱樂部“攪亂市場”的轉會手段。

擺道理,中能高層詳解三份合同

在前天下午進行的中能俱樂部聘請紀玉杰出任俱樂部總經理的新聞發布會上,中能集團副總裁、中能俱樂部副董事長於濤解釋了中能和劉健所簽的三份合同,並堅稱三份合同全部合法有效。

於濤說道:“2011年在三水,我跟劉健簽的這份合同(執行到2013年12月31日的),雙方應無條件執行。至於劉健后來公布的另一份合同(有效期到2014年1月1日的),是因為每年都要面對有球員要走的情況,俱樂部隻能加薪挽留。這並不是陰陽合同。什麼是陰陽合同?比方說我跟你談定一個數字為2,但簽的時候是1,兩份同時簽。我們跟劉健簽這兩份合同並不是同時的,之所以簽兩份,是為了加錢留住他。”

之后,針對劉健所說的“偽造合同”,即到2017年1月1日到期的續約合同,於濤說道:“這份合同,數額不菲,白紙黑字。我了解他在這個過程中多次反復,雖多次表態要留下,但最終還是要走,這隻能說他是個迷了路的孩子。”

講感情,青島各方大打感情牌

到目前為止,青島中能仍然希望留住劉健。為此,青島各方面對劉健打起了感情牌。

於濤說:“中能接手青島足球迎來第十個年頭,對球員培養、愛護、在履行合同方面也對得起球員,目的隻有一個,留住他們。劉健回來吧!我們有些東西不能跟恆大比,如果你對已經簽訂的這份合同不滿意的話,我們還可以繼續商量,恆大能給的,我們也能給。我們不僅有合同,還有十年的朝夕相處,我要說的就是,劉健回來吧!”

於濤還透露,他曾跟劉健就轉會問題交流過,“我問他,你現在真有那麼大的價值嗎?你就有那麼大的能力嗎?你是國內第一嗎?如果都不是,大家為什麼要留你?是因為俱樂部這麼多年的培養,你已經是球隊的一個符號,我們對你寄予了一些戰術之外的東西。我們做這麼多,為了什麼?我們難道不知道賣掉你可以賺錢嗎?”

據悉,在“續約合同”上,青島中能為劉健開出的年薪最初為350萬元,隨后每年以近百萬元的價格遞增。

青島市足協主席周鵬舉批評劉健不知足:“中能俱樂部給劉健的年薪,是一個天文數字,還不滿足?和恆大要給的錢差不了多少。”他還表示,沒有青島足球,就沒有劉健,在青島足球困難的時候,他理應留下來幫助球隊走出困境,而不是離開。“這個時候,你能走嗎?去恆大當板凳隊員,還不如留在這裡為家鄉人民做點貢獻。劉健不要走了,在青島人民、青島足球最需要你的時候,你要講點精神、講點政治。”

紀玉杰也表示:“從回報和責任心來說,劉健應該積極回來,俱樂部也會歡迎他﹔作為一個球員,想去更高的平台發展,可以理解,但首先應該尊重合同。此外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他也應該為家庭考慮考慮。”

晒文件,怒斥恆大攪亂轉會市場

昨天下午,青島中能俱樂部在網上晒出一份內部文件,那是中能俱樂部在2013年11月列出的2014賽季征戰中甲聯賽的簽約球員名單,上面有劉健的名字。

中能俱樂部表示,早在去年中超聯賽結束后,中能俱樂部就在2013年11月22日將這份2014年中甲參賽名單傳真給了各個俱樂部。連同這份名單一起的,還有一份致各個俱樂部的“感謝信”。

青島中能公開這份文件,目的就是想証明,中能俱樂部早在去年11月就已經告知包括恆大在內的各個俱樂部,劉健有合同在身。中能俱樂部認為,在這種情況下,恆大俱樂部還私下與劉健接觸,並公布簽約劉健,實在是攪亂轉會市場。“我們認為恆大的做法有失大俱樂部的風范,私下接觸有合同在身的球員明顯是破壞規則,而即便真要探討轉會的話,也應該光明正大地和我們談。因為很多東西是需要兩家俱樂部共同澄清和確定的。如今恆大隻把劉健推出來和我們搞對抗,這種做法隻會引起越來越多業內同行的反感,甚至會攪亂轉會市場。”中能俱樂部高層說。

(責編:溫靜、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