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5000萬阿爾濱賣“寶” 於大寶:接到被賣電話哭了

2014年01月09日08:26    來源:新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5000萬阿爾濱賣“寶”

  前晚,於大寶收到了集團高層發來的微信,上面隻有三個字——“五千萬”,這是恆大為於大寶開出的轉會費,這是一個讓阿爾濱方面難以拒絕的天價。在阿爾濱方面同意放人后,恆大隻要和於大寶談好個人待遇問題,這樁交易就將達成。

  時間:前晚8時

  收到“五千萬”微信

  前晚8時,於大寶收到集團高層發來的“五千萬”微信,知道自己被賣,他當時四處求証,沒有得到正面回復。

  收到微信的於大寶,還是和往常一樣到隊醫那裡理療,但表情明顯和過去不一樣,心事重重。有點不知所措的於大寶,隻能找關系好的隊友說說心裡話,隊裡的開心果陳濤成為傾訴對象。於大寶想知道,如果自己不同意轉會,會是一種什麼結果。

  時間:昨早8時

  接到被賣電話哭了

  於大寶接到了阿爾濱俱樂部總經理遲尚斌打來的電話,正式通知他阿爾濱與恆大就其轉會一事達成意向,“我被賣了。”於大寶哭了。

  五千萬的身價,一點兒沒讓於大寶有興奮的感覺,“我根本不值這個價錢,現在炒到這個價位。五千萬人民幣,相當於六百多萬歐元了,我哪值這個價錢?”

  時間:上午9時

  預訂回大連機票

  此前對這樁交易並不知情的主帥馬林,詢問於大寶是否可以參加上午的訓練,於大寶回答:“現在沒法參加了。”

  於大寶開始收拾行李,並預訂了下午3時返回大連的機票,“我想找老板談談,問問到底什麼情況。”知道於大寶要走,感冒發燒的周通過來送行。

  時間:上午10時30分

  沒有參加上午訓練

  隊友們在往球場走的路上談論著大寶要走的消息,有的提出晚上想請大寶吃飯。記者們在訓練場沒看到於大寶,開始往酒店返。於大寶的房間熱鬧起來。他的床上,放著冬訓日記,最后一篇是1月6日晚上寫的:“教練和我談話,希望我多跑。今年冬訓,我自己要多補一下,跑到19號,這樣我的體能差不多能跟上全隊的步伐,加油吧!”

  時間:中午12時

  隊友和大寶道別

  隊醫、隊務和守門員教練韓文海先后到於大寶的房間和他道別。

  同在一家俱樂部工作,很多工作人員從來沒有和於大寶合過影,這一刻,他們不想錯過最后的機會。坐在床上捂著厚厚羽絨服的周通說,“兩年時間可真快啊。”

  時間:下午1時15分

  找不到老板退機票

  於大寶趕下午3時的飛機,同屋的呂鵬幫他叫了一輛比亞迪“黑車”,談好了價錢,130塊錢送到機場。可直到車要來了,於大寶也沒通過電話聯系上老板趙明陽。“我肯定還是不想走,我想回大連和老板說說。”於大寶的電話不斷響起,他說:“這一上午,一直在打電話,受了一上午的輻射。”

  時間:下午3時15分

  意外參加下午訓練

  又換上了隊服的於大寶,出現在望湖賓館一樓大堂,讓隊友們很意外。“職業球員嘛!”於大寶一邊和隊友們開玩笑,一邊往訓練場地裡走。

  “於大寶過來簽個名!”幾名西安球迷在場外招呼他,馬林喊了一句,“訓練結束的。”隊友們開玩笑說,“大寶,你花多錢雇來的西安球迷?”

  時間:傍晚5時

  兩腳都被隊友踢傷

  於大寶參加了所有訓練科目,看到記者都對著於大寶拍照,於漢超說,“離大寶近點,明天上頭條。”畫面定格——於大寶挨著於漢超,這對“雙魚座”,佔據了2012、2013、2014三年的中超標王,兩人身價加一起是9000萬人民幣。

  隊友都知道於大寶要走,但訓練中一點也沒腳下留情,他的右腳先被踩破,左腳又被踢了一個大口子,申請離場。和體能教練法比安跑了兩圈后,於大寶拎著鞋獨自往酒店走,“不練了,回青島,再這麼練下去,要在這退役了。”隊友下腳有點狠,這讓要離隊的大寶有點寒心。

  時間:傍晚6時15分

  被告知暫時留隊訓練

  准備回青島的於大寶接到了俱樂部打來的電話,讓他安心在昆明訓練。於大寶決定暫時不走了,一邊和恆大方面談判,一邊跟著阿爾濱隊訓練。球隊晚飯結束,隊友們習慣性等到隊長於大寶說“走吧”,才起身回房間。

  於大寶何時離隊,要看他本人就年薪與恆大談判的進展,可能多呆幾天,也可能很快走人。

  於大寶:對陣阿爾濱 要是進球我會慶祝

  於大寶加盟恆大,只是時間的問題,前日還想和阿爾濱續長約的於大寶,已經被問到與阿爾濱為敵的問題。

  記者:之前一直都不想走,現在被轉會,是怎樣的心情?

  於大寶:我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現在轉會進行到哪一步了。我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哭了,包括馬導、遲總都知道。現在,我也不確定到哪一步了,等消息吧。

  記者:你下一步的計劃是什麼?

  於大寶:俱樂部通知我安心訓練,我就留下來訓練吧。

  記者:准備和恆大方面開始談判嗎?

  於大寶:談吧,現在俱樂部已經打算賣我了,那就談吧。

  記者:現在你離隊的可能性已經很大了,對大連球迷有什麼要說的嗎?

  於大寶:我在這兩年,很開心,老板對我也不錯,我來這,一點兒不后悔,有很多收獲,交了很多朋友,也學到了很多東西。這兩年,還是有收獲的。

  記者:如果兩年前去恆大的話,可能聯賽冠軍、亞冠聯賽冠軍都能拿到了,也有機會參加世俱杯

  於大寶:來到阿爾濱,我也收獲了很多好的東西。我應該感謝恆大吧,兩年前想買我,現在又想買我,出的轉會費還挺多的。假如有一天我要去的話,我肯定要証明自己。但現在一切都還不確定,等消息吧。

  記者:你想找老板談,是不是還想出現轉機,留下來?

  於大寶:我也不太清楚,現在留在這訓練吧,同時,我也要做好准備吧,為我的下一步做好打算,也不能一直呆在這。這個事情,已經出來了,沒什麼避諱的,我雖然還有些不舍,但一定要做好打算。

  記者:新賽季,如果你客場對陣阿爾濱,會是怎樣的心情?

  於大寶:我也不知道,如果去恆大的話,如何面對阿爾濱。如果我去恆大,當然想對舊主的時候取得進球,這是每名球員,最想表達的。

  記者:如果與阿爾濱的比賽中取得進球,你會慶祝嗎?

  於大寶:我會慶祝,這和對原來的球隊有沒有感情無關,很多球員,包括歐洲的很多球員,被賣到其他球隊后,都會這麼做。

  記者:那個時候,你會處理好和阿爾濱隊友的關系和球迷的噓聲嗎?

  於大寶:我會有心理准備,但我相信,會有更多的人給我掌聲。

  新商報特派記者阿龍昆明專電

(責編:張帆、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