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全明星或成大郅最后一屆 賽后稱高興退役無遺憾

廖旭鋼

2014年01月20日10:38    來源:杭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明星或成大郅最后一屆 賽后稱高興退役無遺憾

實習生 李廣博 記者 廖旭鋼

昨晚,CBA全明星周末重頭戲在北京五棵鬆體育館上演,開幕式表演的一切元素,都有著濃重的京城味兒。最終,北區全明星隊以118:102戰勝南區全明星隊,第一次參加全明星的北京隊球員孫悅憑借28分,4個籃板和5次助攻榮膺本次全明星賽MVP。

提起本屆CBA全明星賽繞不過一個話題——老男孩王治郅的退役。所以,開場他最后一個壓軸出場時,全場2萬多人起立鼓掌歡迎,當回顧大郅的短片播放后,相信每個人對於這位籃壇老大哥心中都充滿了不舍。賽前,包括對手和隊友都希望為王治郅籃球職業生涯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南區隊友們更是想讓大郅打得高興,為他防守,為他摘籃板,想幫他再捧回一個MVP,把這個作為特殊禮物送給即將退役的籃壇傳奇。易建聯發微博不想拿MVP,要為大郅搶最后一個籃板,朱芳雨要幫大郅傳球,王仕鵬透露整個戰術圍繞大郅布置,第一次參加全明星的孫悅也表示不會封蓋大郅。昨晚的比賽中,王治郅10投7中得到15分和7個籃板,雖然每個人都在竭盡全力為他創造機會,但最終還是未能戰勝北區全明星隊,遺憾地失去或許是最后一個MVP。

從1996年到2014年,整整18年的職業生涯,王治郅14次入選CBA全明星賽,7次當選票王,3次榮膺MVP,1次扣籃王,3次擔任星銳賽隊教練,大郅給中國籃球留下了一連串的全明星紀錄,他是絕對的星中之星。

或許就像本屆全明星的主題一樣——不止於勝負,更重要的是把籃球精神傳遞給每一個人,就像大郅說的:“高高興興退役,已經沒有遺憾,與大家一起分享快樂最重要”。有意思的是,1996年,王治郅第一次踏入全明星的賽場就是在北京,而今他又在北京揮別球迷,也算是一個圓滿的輪回。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