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汪大昭:蔡振華當選很合適 分管多年足球積累了經驗

2014年01月24日10:4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24日電(楊磊) 第十屆中國足球協會會員大會22日在香河落下帷幕,本次大會選舉產生了中國足協新一屆領導,並提出了《中國足球未來十年發展規劃綱要》,很多人說這次會議將會是中國足球的一次轉折,也有人說只是中國足球再一次走個過場。今天,人民日報高級記者、中國足協執委會執委汪大昭做客人民網體育頻道,就本次大會究竟是務實還是務虛進行深入的分析。

在本次大會上,蔡振華全票當選為新一屆中國足協主席。汪大昭認為,蔡振華不論從身份還是從能力來說,當選新一屆主席都是非常合適的人選。“蔡振華作為國家體育總局的副局長,分管足球已經有許多年,這幾年對他的能力各個方面也是一個實踐的過程。現在來說對他這幾年的工作基本上是肯定的,雖然也有一些問題,但問題也不都是他的責任。總體來看,大家覺得還是可以肯定的,這是他被提名為主席人選的一個很重要原因。”

“如果蔡振華在此之前完全沒有接觸過足球,那麼大家質疑會很多。前幾年蔡振華對足球的介入,對他這次當選主席是一個很重要的鋪墊。在目前的情況下,這個位置確實太重要了。中國足球受大家關注,要找一個眾望所歸的人,這個人(職務)當然不能太低,需要他有比較長的在體育屆高層上擔任領導工作的經歷,將來工作的時候,包括協調很多關系也方便。從這方面來講,作為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的蔡振華也合適。綜合考慮這些原因,提名蔡振華作為新的主席人選的時候,沒有任何爭議。”

(責編:楊磊、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