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汪大昭:大會成功與否評判標准不同 我抱有很大希望

2014年01月24日13:2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月24日電(胡雪蓉) 人民日報高級記者、中國足協執委汪大昭在談到本次足協代表大會時表示,“大會成功與否每個人評判標准不同,我本人還是抱有很大希望的。”

當被問到如何評價這次大成功與否時,汪大昭說:“這個事不可能有一個大家都認同的標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標准,因為考慮事情的角度不同,角度不同是因為每個人的位置和身份不同來決定的。比如一個球迷,他有球迷的考慮,有他的需求,他會看看過了幾年后需求有沒有得到滿足,一看球賽更不好看了,他也遠離球場了,那個時候跟他說規劃,他肯定說不滿意的。”

“所以我覺得標准怎麼樣不重要。有人說這次大會是轉折,有人說是不要對這次大會抱有那麼大的期望,現在的問題是其實開會不是解決問題的,但一定是告訴大家,現在存在的問題是什麼,咱們要走的方向是什麼,這些事都是大會要定的。定完以后,具體怎麼往下一步一步走,這不是需要大會上所有人認可的,而是需要專門做這方面事情的人,他們要把它當做一個專題去研究,拿出一個辦法來。”

“我們過去搞很多東西不專業,什麼內容都拿到大會上去通過,通過之后卻沒人管了。現在要改變這個事情,這個事情是什麼專業、歸誰管,就要對它負責。將來中國足協工作的時候,執委會就要把分管的專項委員會的職能、責任都要弄清楚。比如國家隊的板子應該打在誰的身上,國家隊不行不能就說整個中國足球都不行,其實可能是國家隊某一場比賽沒踢好,不能因為一場比賽就把這些年規劃裡的內容,比如校園足球、比如聯賽穩居亞洲觀眾第一,這些都給否定了。”

“從這個角度來說,這次會議可能成為中國足球發展的一個轉折點,但是這個說法還沒有經過實踐証明,隻能抱有希望。我本人還是抱有很大希望的,我覺得它可能向好的方向、向健康的方向、向有秩序的正規的方向轉換了。最終這話題要留著若干年后再來看,不管用什麼標准來看,都要通過一段時間來証明。”汪大昭表示。

(責編:胡雪蓉、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