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瓦林卡首奪大滿貫男單冠軍 3-1擊敗帶傷作戰納達爾

2014年01月26日19:1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月26日電 (溫靜)北京時間1月26日晚,2014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戰罷,頭號種子、世界第一納達爾因傷病困擾,1-3不敵賽會8號種子、瑞士悍將瓦林卡,瑞士人以6-3/6-4/3-6/6-3擊敗帶傷出戰的納達爾,首奪澳網冠軍,這也是他個人生涯的首個大滿貫冠軍。

首盤比賽瓦林卡一上來便搶得先機,4-1開局。隨后,納達爾有驚無險保發成功,不過瓦林卡沒有給世界第一任何機會,以6-3先聲奪人。第二盤瓦林卡繼續強勢表現,2-0開局。接下來的比賽,納達爾打得非常被動,完全被瓦林卡掌握著比賽的節奏,隨著一個內角ACE得手,瑞士人以6-2再下一城,大比分2-0領先。第三盤比賽,首局納達爾驚險保發,隨后頭號種子打得非常頑強,開局以3-0領先瓦林卡。之后的比賽,納達爾掌握了節奏,以6-3扳回一局再下一城。

盤間休息時,納達爾進行了短暫的治療。第四盤比賽,納達爾有驚無險保發。不過在隨后的比賽中,頭號種子還是沒能度過難關。關鍵的第八局瓦林卡完成了關鍵的破發,並在第九局40-0領先的情況下輕鬆保發,以6-3鎖定勝局,首奪大滿貫男單冠軍。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