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李娜回家鄉武漢 稱不上春晚陪家人

厲苒苒

2014年01月29日09:53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娜不上春晚陪家人

片說明:李娜和丈夫姜山走出武漢機場 新華社

  剛剛捧得澳網冠軍獎杯的李娜與丈夫姜山昨天回到了自己“隻有1000萬人”的家鄉武漢。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恰逢夫婦二人8周年結婚紀念日。據了解,李娜此次回武漢主要是與家人團聚,可能隻呆幾天,隨后他們將前往國外,准備WTA的分站賽事。

  后天就是除夕,在這個特殊時刻,每個人心上挂念的都是一件事——回家,對於澳大利亞記者請李娜在墨爾本再玩幾天的邀請,李娜開玩笑說“我還是回家擠春運吧”。從第一次闖進決賽的2011年開始,李娜選擇的慶功方式都是——“關機”消失。

  上午11時許,李娜身穿藍色針織衫、牛仔褲,挎著手提包,一副休閑裝扮走出機場。她並沒有接過迎接者送上的鮮花,姜山一邊接過鮮花一邊說,“李娜最近有點花粉過敏。”

  帶著一臉疲憊,李娜沒有接受任何採訪,徑直走進休息室坐下。看著妻子穿著薄薄的針織衫,手捧幾束鮮花的姜山隔著好幾米用武漢話關心地問:“你冷不冷?要不把棉襖穿上?”李娜這才接過遞來的紅色棉襖。全程細心照顧娜姐,姜山再次展現了“中國好丈夫”的風范。

  澳網奪冠后,李娜的行程非常緊湊:在澳大利亞接受各大媒體採訪,到中國駐墨爾本總領館參加慶功會,到墨爾本海灘展示澳網冠軍獎杯……忙完這一切,便與姜山踏上回家旅途。他們先飛廣州,然后轉機到武漢。

  馮小剛說,李敏鎬能上春晚,是因為“受歡迎”。可如今,在中國最“受歡迎”的是剛捧起澳網女單冠軍的李娜,那麼她不應該上春晚嗎?不過,一向孝順的李娜前天卻回應“不上”,因為她要陪家人過年。

  文體不分家,從央視春晚播出至今,邀請體育明星就有著“悠久的傳統”。李娜奪得澳網冠軍后,眾多中國網友在微博上向春晚導演馮小剛建議:“馮導,讓李娜上春晚吧。”網友們還給馮導提了意見,希望李娜本人露面:“迫切需要李娜登上春晚舞台傳遞勵志正能量,連線、VCR根本不夠看。”

  盡管網友們一廂情願攛掇著馮小剛讓李娜“上春晚”,可李娜前天在接受墨爾本當地媒體採訪時說:“我難得有時間陪家人,過年時間不會接受任何邀請,到時候我會關機的。”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