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李堅柔受到幸運女神眷顧 隻有努力才能有奇跡

2014年02月14日16:48    來源:今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堅柔受到幸運女神眷顧 隻有努力才能有奇跡

  在三位對手都摔倒在短道速滑500米決賽場上而隻剩下李堅柔時,場邊教練位置的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李琰興奮地敲打著護欄,隨即眼淚狂飆,這是她昨天第二次流淚了。

  昨天的短道速滑賽場上“摔”聲一片,如果說半決賽中范可新摔倒讓李琰惋惜從而流淚的話,那麼決賽場上三位對手摔倒隻剩李堅柔時,李琰飆出的則是幸福的眼淚。輕鬆滑到終點的李堅柔來到場邊被李琰抱著,眼淚都快把她的戰袍浸透了。

  與其他人興奮的眼淚直流不同,奪冠的李堅柔反而顯得很平靜。第一次走上奧運會賽場就拿到金牌,而且還是中國體育代表團的本屆冬奧會的首枚金牌,李堅柔面對媒體採訪時說,自己確實感到特別幸運,甚至比賽后都覺得這一切是不是真的。“我不是一個好的短距離選手,我的優勢在后程,其實進入決賽甚至奪冠我也不是沒想過,我也做了全力比賽的准備。”

  在昨天的決賽開始后,一直擅長長距離的李堅柔確實在起跑環節比其他三人都慢,而且與別人的差距有近一米。正是這一米的差距反而讓李堅柔沒受到對手摔倒的牽連。隻一瞬間,她成為場上唯一的正常滑行者。賽后,李堅柔說:“作為長距離選手能夠進入決賽,我不在乎這個道次!因為短距離選手在后程會降速,教練跟我說在后程努力做超越,所以前兩圈我是不會跟她們爭的。”

  三位對手全部摔倒,這種情形李堅柔在自己18年的運動生涯中從來沒碰上。就連老將劉秋宏也笑著坦言,這樣的幸運太罕見了。不過對於被撞倒的韓國選手朴升智來說,中國隊李堅柔收獲的奇跡則是她最沉重的一天,“我沒想到會出現這樣的情形,從來沒經歷過!”如此幸運的經歷,李堅柔在賽后面臨的提問也基本集中在“如果沒有對手的摔倒她還能奪冠嗎”這樣的問題,而李堅柔反復重復著:“或許這是奇跡,但隻有努力了才能出現奇跡。”

  李堅柔說,她來索契之前,天天吃不好睡不著,緊張得不行,可到了索契之后,反而心情平靜了,吃得香睡得好。也許從那時開始,幸運女神已經找准了目標,想要眷顧這個平平淡淡,卻又一直堅持的姑娘了——正如李堅柔賽后對記者所言:沒有努力就沒有奇跡。

  (本報索契今晨專電)

(來源:今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