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李堅柔短道500米奪首金 張虹速滑1000米折桂

2014年02月14日16:47    來源:今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堅柔短道500米奪首金 張虹速滑1000米折桂

  本報索契今晨專電 (特派記者盛時)至北京時間今晨,2014索契冬奧會結束了第六個金牌日爭奪,全天產生了6枚金牌。中國代表團獨取2金,李堅柔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的比賽中為中國代表團贏得在索契的首枚金牌﹔張虹則在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項目上奪冠,為中國贏得了在冬奧會歷史上的首枚速滑金牌,單個比賽日收獲2金也是中國代表團冬奧會征戰史上的一個新紀錄。剩余4枚金牌被德國、美國、法國和波蘭拿走,目前德國以7枚金牌繼續領跑金牌榜,挪威收獲13枚獎牌在獎牌榜佔先,中國代表團則以2金1銀暫居獎牌榜第8位。

  在花樣滑冰男單短節目比賽中,作為歷史上最成功的男子單人滑選手之一冰王子普魯申科在賽前熱身時不慎扭到腰部使老傷復發,在經過與教練、裁判溝通后,不得已選擇了退出,在觀眾的惋惜聲中,“冰王子”在冰面上向觀眾揮手告別,悲情地離開賽場。日本天才美少男羽生結弦以一套近乎完美的動作創紀錄地拿到了101.45分的高分,中國選手閆涵排名第八,不過與第三名的西班牙選手費爾南德斯隻有1.32分的差距。

  在冰壺比賽中,王冰玉領銜的中國女子冰壺隊在循環賽第五輪比賽中進攻火力不如對手,有3個后手局隻得到1分,最終以7比8不敵英國隊,遭遇開賽以來的第二場敗仗,目前中國隊2勝2負,排名已經跌出前三。男子冰壺方面,獲得休息一天的中國隊依然以4戰4勝的成績領跑。

(來源:今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