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劉健欲辭中超"曲線救國" 轉投國外聯賽保証工作

2014年02月19日09:56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劉健欲辭中超"曲線救國" 轉投國外聯賽保証工作

  兩位受恆大俱樂部委托陪同原青島球員劉健前往中國足協參加轉會仲裁會議的律師,今天下午4點30分走出中國足協仲裁會議室,面對記者的採訪請求,兩位律師只是簡短表示“還沒有履行完相應程序,質証階段的工作還沒完成”,之后便不再回答任何問題。而參會的青島中能俱樂部總經理紀玉杰、副總經理於紅毅及律師3人更是三緘其口,這意味著今天開了近3個小時的仲裁會議“進展甚微”,“青島俱樂部是否在工作合同上仿造劉健簽名”這一關鍵判定還未真正進入“司法鑒定”程序。據記者了解,雙方對於鑒定機構的選擇還未達成一致,劉健轉會案水落石出還未有確切時間。

  備感無奈的劉健在仲裁會議結束后進入國家隊管理部“串門”:無球可踢對他而言可謂巨大傷害,劉健不願轉會糾紛影響自己國腳生涯——兩周后,國足將前往迪拜完成亞預賽小組賽最后一輪比賽。

  2007年世預賽資格賽,劉健首次代表國足出賽,隨后成為國家隊常客並屢獲首發機會。去年6月,國足在工體迎戰荷蘭,陰差陽錯“漏掉”報名的劉健被卡馬喬指派上場時,才發現國家隊沒有為其報名,但這一烏龍事件並不影響劉健的國家隊位置,國足上一場在西安戰平沙特的亞洲杯預賽,劉健仍首發出場。正是在俱樂部(青島中能組織核心)和國家隊雙重的優秀表現,使得上賽季雙冠王廣州恆大決定新賽季招其效力,而此番轉會所引發的軒然大波,卻是自從1994年中國足球職業化改革以來最為離奇的轉會謎案。

  “一旦劉健不能順利轉入恆大征戰新賽季,他很可能會選擇出國踢球。”恆大俱樂部董事長劉永灼表示,與老東家決裂的劉健早已偏向恆大,本月28日中超報名截止前,若無明確仲裁結果,劉健將轉投海外聯賽——國際轉會須遵從國際足聯“海外球員轉會規則”,中國足協隻能先行發放臨時轉會証明,保障劉健工作權利。

  至此,劉健轉會又要再拖一周,難怪廣州恆大俱樂部管理層牢騷滿腹,“都快兩個月了,連仲裁程序都沒走完,該怪誰呢?”

(責編:溫靜、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