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季軍爭奪戰中國男壺碰瑞典 循環賽曾輸給過對方

2014年02月20日17:51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季軍爭奪戰中國男壺碰瑞典 循環賽曾輸給過對方

  在中國男子冰壺隊今晨輸掉了半決賽后,中國隊加拿大籍教練馬塞爾·洛克遺憾地說:“我知道中國小伙子竭盡了全力,但和像加拿大隊這樣的強手交鋒,容不得半點兒失誤。這場失利雖然可惜,但這是中國隊走上冠軍領獎台前必須要交的學費。”

  中加兩隊比賽前6局戰成4平,從場面上很難看出中國隊與世界冠軍隊加拿大隊有多大差距,但精益求精的洛克卻看出了問題。“我們前半段打得不錯,迫使加拿大隊在一局比賽中隻拿到一分。”洛克說,“不過第二局我們本來有機會做得更好些,如果實現了這一球,我們后面的比賽形勢就完全不同。但比賽沒有如果,當機會出現的時候,你抓得住是一回事,抓不住就是另一回事。”

  雖然能闖進四強已經是中國男壺的歷史性突破,但最終止步於決賽門前,還是讓中國隊有些失望,身為主帥的洛克更是如此,他說:“我知道小伙子有些失望,任何運動員面臨這種情況都是如此,我們有實現夢想的機會,最終就差了那麼一點點。不過,在打這種高水平比賽時,你總會在剛開始時有點不知所措,但當你打了一大堆這樣的比賽之后,你就慢慢學會了控制它,知道該通過什麼途徑實現自己的奪冠夢想。”

  中國隊季軍爭奪戰的對手是瑞典隊,在前面循環賽時,中國隊也曾輸給過對手,不過,洛克還是對季軍之爭充滿了信心,“這場半決賽后我們可以休整一天,我相信中國隊能從失望中迅速恢復過來。”他說,“下一場我們會更有能力。我告訴小伙子們,他們的夢想並沒因為輸掉半決賽而終結,還有很多目標值得他們去戰斗。”

(責編:張帆、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