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國男壺嘴上說沒壓力手上卻緊 為年輕付出代價

2014年02月20日17:42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男壺嘴上說沒壓力手上卻緊 為年輕付出代價

  “中國隊打得非常好,他們在加拿大教練洛克的指導下,經驗上有了長足進步。”北京時間今晨,率隊在索契冬奧會男子冰壺半決賽中贏了中國隊的加拿大隊隊長雅各布斯深有感觸地說﹔“中國男隊正處在上升期,今后他們還會有更大進步。”

  夸贊固然中聽,但中國隊的小伙子們實際上在比賽中為年輕和缺乏經驗付出了沉重的代價。“今天大家都盡力了,但關鍵時刻還是有點兒手緊。”中國隊隊長劉銳說,“相比之下,對手的發揮比我們好很多。”他認為加拿大隊的強大,就在於對“緊張情緒”的有效控制力。“他們有些球其實比我們更難打,可處理得很好。”劉銳說,“而我們卻因為緊張,有些球卻打不出來,差距就在這一環節顯現了出來。”“可能太想贏了,導致我們沒有放開。”徐曉明賽后總結,“這是我們第三次碰加拿大隊了,很遺憾都輸了,爭取下一回贏他們!”

  其實在得知半決賽對手是加拿大隊后,中國隊曾表示不緊張,“因為我們處在拼對手的位置上。”可從比賽過程和結果看,被拼的沒慌亂,倒是去拼人的想得多了,結果手上沒了准頭,錯失機會。“總體看我們還是發揮了正常水平,只是關鍵機會沒抓住。”中國隊最年輕的巴德鑫說,“畢竟我們是第一次奧運會半決賽,缺乏打關鍵戰的經驗。”

(責編:張帆、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