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年索契冬奧會

中國男子冰壺雖敗猶榮 李洪臣:有缺點才能有進步

2014年02月21日22:1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索契2月21電(楊磊)當地時間21日下午,中國男子冰壺在銅牌爭奪戰中不敵瑞典,雖然球隊沒能獲得獲得銅牌,但是教練李洪臣表示:“這次男隊比起上屆冬奧會,在經驗和狀態上都提升了很多。奧運會淘汰賽和銅牌賽的經歷,我們從來沒有過。這屆奧運會,我沒想過要求他們拿到獎牌,我隻想讓他們能夠証明自己,檢驗自己,看看自己到底是什麼水平。能打進四強,已經是他們努力的結果,至於勝負,我根本沒考慮。”

隊長劉銳也說:“這次奧運會,我們的團隊打得很好,發揮出了水平,展現了男人的實力。進入前四很不容易,希望我們能繼續延續奧運會精神,准備世錦賽。”

今天的比賽中,中國隊出現了兩次出手違例的情況,教練李洪臣說雖然以前的比賽中也出現過失誤,但是一場比賽出現兩次的情況還從來沒有過。在加時賽出現失誤的三壘徐曉明自己也非常懊悔。作為隊長的劉銳自然也看在眼裡,他說:“失誤誰都會有,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在乎現在的失誤,眼光要放長遠,而且他也已經盡力了。”

巴德鑫是球隊年齡最小的隊員,他也是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對於這個結果,巴德鑫沒有太多的沮喪,他更享受參加奧運會比賽的過程。“今天沒能贏下比賽,隻能說是對手發揮的比我們要好。但是我們也從中學到了一些經驗,在以后的比賽中不再犯這樣的錯誤就好。”

失敗是成功之母,有缺點才能有進步。李洪臣表示,中國冰壺近幾年來已經有了很大的發展,但是其他對手也在進步,隻有不斷的完善自己,找到自己的不足,中國冰壺才能不斷進步。

(責編:張帆、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