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年索契冬奧會

中國冬奧代表團載譽回國

周文麗

2014年02月27日09:32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冬奧代表團載譽回國

  昨天凌晨2時10分,索契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乘坐的飛機降落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一個小時后,在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趙英剛的帶領下,奧運冠軍周洋、李堅柔等代表團成員陸續走出通道,每個人的臉上都溢著笑容,口中連稱“回家真好”。

  奧運冠軍周洋和李堅柔走在最前面,面對熱鬧的接機場面,手捧鮮花的李堅柔連稱沒想到,她說:“回到祖國的懷抱特別興奮,不是自己的成績好所以興奮,回家才是我最開心的事情。”

  作為隊中的老將,李堅柔對自己的未來還沒有太多的規劃,她說:“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堅定自己、做好自己,至於以后的安排,還要聽組織的。”被問到金牌放在哪裡?李堅柔拍了拍自己的箱子,她說:“放在這兒呢,要拿回家珍藏起來。”

  問到回國后有什麼計劃,周洋說,“現在還沒定,還有世錦賽,還得回去專心訓練。”3月中將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速滑世錦賽,所以周洋和短道隊並沒有時間來慶功,“回來之后最想做的事情還是想見父母,特別想他們。”周洋也沒忘記要去看望處於傷病恢復中的隊長王濛。

  在比賽中受傷的空中技巧隊的李妮娜坐在輪椅上被隊友推了出來。她說,“現在還不確定傷情,應該是不太嚴重,明天要去三院檢查確診才知道,如果不嚴重就放心了,嚴重的話要好好治療。”問到她索契冬奧會后的打算,她說,“我從小到大在這個系統裡長大,對項目很熟悉,希望能為這個項目多做點事情。”單身的她還笑著承認,相親已經安排好了,但是要排在見父母之后。

  “真沒想到,非常意外,這麼多人來接我們。這次比2010年更感動,這次雖然有些遺憾,沒有拿到我們想要拿的成績。感謝一直支持我們的人,這些年我們的堅持和對運動生涯理念的詮釋,得到了非常好的回報,所有人都對我們這麼支持,包括領導能夠把開幕式旗手交給我擔任,這都是對我們運動生涯的肯定,感謝一直支持我們的人。”佟健激動地說。談到兩個人的婚事,龐清說:“現在還沒有確定,一旦確定了我們一定會告訴大家。有這麼多人關心我們和支持我們,所以有了好消息我們也會第一時間告訴大家。”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