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全國首屆冬泳邀請賽在水立方舉行

2014年03月03日16:5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全國首屆冬泳邀請賽在水立方舉行
全國首屆冬泳邀請賽在水立方舉行

人民網北京3月3日電(記者王繼晟) 為全面貫徹落實《全民健身計劃條例》,不斷促進我國群眾游泳活動的開展。全國首次冬泳邀請賽3月1日至2日在北京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舉行,來自全國各地29個代表隊700余名冬泳愛好者在15度的水溫中暢游表演掀起熱浪。

這是水立方首次舉辦冬泳比賽,也是全國首次舉辦冬泳邀請賽。平時,水立方泳池裡的水溫都控制在26℃左右,為滿足冬泳比賽條件,考慮到南北差異,水立方工作人員想方設法,將水溫控制在15℃左右,室溫保持在17℃左右。

本次比賽設有青年組、中年組、老年組三個組別。比賽項目設有,50米、100米自由泳,50米、100米仰泳,50米、100米蛙泳,50米、100米蝶泳。各年齡組各單項錄取前8名,頒發獲獎証書。表演項目為50米暢游,此為男女混合組編設項,不限年齡,但暢游者不允許比賽。

水雖然很冷,比賽伊始,北京世界華人運動會冬泳隊用泳帽打出了標語,其中幾名選手曾是花游運動員,在水中做著各種表演。不少人表演上岸后都表示在這國家級游泳場館裡還沒游夠,水質特別好,特別想多游一會兒。看台上更是熱鬧非常,有隊友、有家人為參賽的選手們加油助威,熱情不亞於國際大賽。比賽結束后,選手們遲遲沒有離去,皆在比賽大廳進行合影留念。本次賽事組委會副主任、北京市冬泳俱樂部主席孟昭澄說:“在舉辦過奧運會的國家第一館第一池來舉辦這次大賽,在中國冬泳運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來參賽的代表隊和運動員一定會把這次參賽的美好感受帶到全國各地去,這對全民健身運動,這對深入開展群眾性的冬泳活動都大有好處。”

本次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游泳協會,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游泳協會北京國家游泳中心有限責任公司主辦,由北京水立方游泳俱樂部承辦, 北京奧運會結束后,水立方既舉辦有影響力的國際賽事,又不忘推動群眾體育的發展,並向公眾提供了奧運品質的游泳服務。北京水立方游泳俱樂部在本次賽事中首次採用網上報名方式,起到了很好的收效,受到游泳愛好者普遍贊譽。

下一頁
聯系本文記者

王繼晟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楊磊、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