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邱招義:京張申奧地域成最大劣勢 但是事在人為

2014年03月13日15:3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13日電(楊磊) 在此次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5個參選城市中,北京是唯一一個舉辦過夏季奧運會的城市,豐富的辦賽經驗和完善的接待能力是北京聯合張家口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優勢。而邱招義認為,此次申辦最大的劣勢是一條不成文的規則,就是連續兩屆奧運會一般情況下不在同一大洲舉辦。

邱招義說:“作為中國老百姓來講,我們是熱切期望能夠申辦上這屆冬奧會的。但是,國際體育組織也有它的規則,這次申辦最大的一個劣勢就是不成文的規則,就是奧林匹克運動在全球推廣,輪流在不同的大洲裡舉行。2018年冬奧會韓國平昌舉辦,本來這六個提出申請的城市,前四個,不包括北京,基本應該是競爭力不是很大,比如波蘭烏克蘭的這種經濟實力和政治上的一些社會上的因素就差一些。現在就差一個地域問題。韓國那邊剛剛舉辦完了,而且2018年完了之后,2020年又是日本東京舉辦夏季奧運會。但是在哪裡舉辦這個事情我覺得事在人為,要說真是給了哈薩克斯坦或者波蘭,像挪威已經舉辦一次了,再給他意義不大。這個還剩下瑞典但是退出申辦了。所以咱們的劣勢可能還是地域上的規定。但是中國的冬季項目並不很好,就是因為不好,我們政府才重視,老百姓才關注,有這樣一個國際賽事做推動,做宣傳,這對中國人、中國老百姓都非常有好處。”

(責編:楊磊、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